孙杨劲敌:他预赛没有发挥全力 我很尊敬他

2017-07-26 10: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劲敌:他预赛没有发挥全力 我很尊敬他

腾讯体育7月25日布达佩斯讯(文/应虹霞)当地时间7月23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世锦赛三连冠得主孙杨游出7分49秒28,以总排名第五顺利晋级次日决赛。赛后孙杨神态轻松通过混采,还主动笑着向现场媒体打起了招呼,“晚上再说啊!”一路踩着欢脱的步子便钻进了后场。

今天的赛程对于孙杨是最为魔鬼的一天:800自预赛在上午最后一场,短短间隔5个小时后,就是晚间第一场的200自决赛。且参加200自决赛的8名顶尖高手中,只有孙杨,需要先游一枪上午的800自预赛。如何合理分配好体能,对孙杨不啻是考验。

“孙杨留了力。”孙杨的同组对手、来自意大利的德蒂赛后说。德蒂本届世锦赛报项三项均与孙杨重合,但比孙杨少了一项200米自由泳。两天前,德蒂刚在400自角逐中不敌孙杨,最后拿了一枚铜牌。在今天与孙杨在800自预赛中再次相遇之前,他已蓄势两天,休整一新。

比赛画面相当默契:两人紧紧咬着,但孙杨也不急于赶超,到边前微微发力,最终比德蒂快了0.39秒触壁。最终,两人双双以总排名第五和第六,进入次日的800自决赛。

“我想向前、再向前,但我感觉到,孙杨好象在说,我想休息,我不想太累,我就待在你后面好了,预赛中我还不想击败你,我们决赛再见好了。”德蒂笑着回顾比赛一幕,“我很尊敬他,他是伟大的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