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申办2026冬奥提上日程 费用预计310亿

2017-07-26 11: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尔加里申办2026冬奥提上日程 费用预计310亿

加拿大卡尔加里申办2026年冬奥会,在近日的市议会上已经把该项工作的可行性列入议事日程。据卡尔加里的申奥评估委员会预计,举办2026年冬奥会的费用将在约46亿美元(约合310亿人民币)。

由于多伦多退出了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对卡尔加里来讲,这次冬奥会申办就显得更顺理成章。加拿大上次举办冬奥会还是在2010年的温哥华。

根据卡尔加里的申奥评估委员会预计,举办2026年冬奥会的费用将在约46亿美元,低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77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卡尔加里有一些现成场馆可以使用。

众所周知,1988年卡尔加里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冬奥会,而周边拥有落基山这得天独厚的滑雪资源和设施。卡尔加里是加拿大滑雪设施最完善的城市,周边的滑雪场不需要多大投入升级就可以满足奥运会需求。

全世界有很多城市承办过两届冬奥会,例如瑞士的圣莫里茨,举办了1928年和1948年冬季奥运会;纽约普莱西德湖,1932年和1980年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奥地利因斯布鲁克,1964年和1976年举办过奥运会。

对于卡尔加里来说,申办工作的成败不仅来自竞争城市,同时也来自本国的世界杯申办。今年4月,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宣布将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若申办成功,世界杯将在2002年之后再度由多国联合主办,也将成为历史上首次三国共同承办的世界杯。由于世界杯与冬奥会在同一年进行,因此对于加拿大政府来说,资金的提供将会有一个侧重点。

目前,参与2026冬奥会申办的城市还有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日本的札幌和瑞士的锡永。一旦卡尔加里申办成功,将接棒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由北京-张家口主办)举办2026年冬奥会。2026年冬季奥运会和2025年冬季青奥会的主办城市将在2019年7月揭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