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新星轰33+11统治内线 中锋血脉由她传承

2017-07-26 14: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9年新星轰33+11统治内线 中锋血脉由她传承

2017女篮亚洲杯在印度班加罗尔开打,第3比赛日中,A组的中国女篮以110-53战胜朝鲜队,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菲律宾队。李月汝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并贡献11个篮板。

今天李月汝是替补登场,作为场上绝对的第一高度,中国女篮自然将她作为主攻点。朝鲜女篮普遍身高较矮,就算是身高最高的球员跟李月汝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她们坚决执行了“围剿战术”,深知中国女篮会将球吊到内线,她们干脆用两三个人的兵力挤在李月汝身边,干扰她的投篮。

李月汝显然对这种搏命式多防一较为不适应,第一节比赛,虽然进攻机会很多,但我们也看到了多数情况是李月汝迎着对方两名以上防守队员的包夹仓促出手,效果并不理想。这一节李月汝只打了不到半节的时间就拿到5个篮板,全都来自她篮下强攻不中继而又利用身高优势来争得前场篮板。看到这种情况大家一定都非常着急,对于李月汝自身而言,她确实也非常难受,因为对方防守队员身高太矮,想通过运球调整脚步是不可能的,于是我们看到她一次次投出不舒服的投篮。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李月汝是现阶段中国女篮最受瞩目的明日之星。李月汝出生于1999年,身高已经达到2米01,在去年进行的U18女篮亚锦赛中,她率领中国国青女篮一举夺魁,决赛对阵日本国青女篮她拿到22分、23个篮板的超级数据。就在本届女篮亚洲杯开打之前,她还曾受到FIBA官网的重点关注,称她是世界篮坛的潜力新星。在国内,很多人也送给她“中国女鲨鱼”的称号。

年轻球员就需要大赛的磨练,在进攻不力的困扰之下,李月汝没有越来越急躁,而是逐渐找到了如何破解对方类似于“砍鲨”的战术。第二节比赛后半段,重新登场的李月汝彻底掌控了场上局面。她先是右侧篮下接球挤开防守队员,上篮命中。一个回合之后,李月汝又接到外线吊球,她面对对方双人合围,高举高打将球放入篮筐,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的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之后帮助中国女篮取得了39-15的大比分领先。上半时比赛结束之前,李月汝频频进攻得手,一度将对手打停,但由于身高和能力上的劣势,暂停调整也是无济于事。半场比赛,李月汝拿到19分7个篮板的超级数据。

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李月汝继续扮演着球队主攻点的角色,但是由于练兵和磨合阵容的考虑,许利民没有一直将李月汝放在场上。但只要是出场,李月汝就堪称是朝鲜女篮防线的梦魇,整场比赛,李月汝拿到全场最高的33分并有11个篮板进账,是今晚比赛当之无愧的“篮下巨无霸”。不过不得不提的是,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李月汝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比赛经验,都有更多需要弥补和学习的地方,今晚她一共出手26次,命中14球,命中率不足54%,由于大部分投篮都在油漆区,这样的命中率显然还需提高。

中国女篮向来拥有出产超级中锋的传统,从郑海霞到陈楠,多位内线领袖率领中国女篮取得过辉煌的战绩。现在,优秀内线的血脉该由年仅18岁的李月汝传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