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接棒《摔跤吧!爸爸》 被赞有颜值更有演技

2017-07-26 14:48 城市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接棒《摔跤吧!爸爸》 被赞有颜值更有演技

本报讯 由黄建新监制、杨子执导的热血运动电影《我是马布里》将于8月4日上映,该片根据NBA(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球星马布里的真实故事改编,是暑期档最受期待的运动竞技题材电影。除马布里本人出演外,何冰、吴尊、高以翔、锦荣、王阳明、郑秀妍也倾力加盟,更有NBA巨星阿伦-艾弗森强力助阵,如此明星阵容令人期待不已。

此前,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内地斩获票房12.9亿元,接棒出征大银幕的《我是马布里》能否有上佳的票房表现呢?对此,高以翔等主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有颜值更有演技

《我是马布里》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个纽约人在北京的励志故事:被称为“独狼”的NBA球星马布里事业陷入低谷,黯然隐退。随后,他来到北京征战CBA(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最终带领球队夺得了CBA(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总冠军。片中,马布里亲自出演男一号,演绎自己的人生故事。吴尊、高以翔、锦荣、王阳明、高云翔的出演,使得《我是马布里》拥有“史上最高颜值的球队”,阿伦-艾弗森、拜伦-戴维斯等NBA球星的加盟,更让该片“如虎添翼”。

对于首次“触电”,马布里表示自己非常紧张,“能够演自己,感到非常幸运和兴奋,但必须得跳到另一种身份去演绎,虽然很累,但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只要足够有诚意,其实拍电影和打篮球一样,所有的梦想都会成为现实”。

主演高以翔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本身也是他的粉丝,看到马布里带领球队获得CBA总冠军,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没有人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后来,当我得知《我是马布里》要筹拍的消息时,感到很开心,终于有人要把马布里的故事讲给大家听了。”对于“史上最高颜值的球队”,高以翔认为,大家还算过硬的篮球技术以及深挖的演技,应该是颜值之外更大的看点,“剧组筹备工作很专业,无论是马布里的演艺天赋,还是我们这些演员的篮球水平,相信都不会让观众失望”。

电影“以情动人”

前不久,印度出品的运动竞技题材电影《摔跤吧,爸爸!》叫好又叫座,口碑与票房齐飞,成为一部现象级的影片。《我是马布里》同样是一部运动竞技题材电影,与《摔跤吧,爸爸!》相比,《我是马布里》不仅有完整的故事,还能激发人们内心的感动。片中,篮球文化、潮文化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融都得到了充分体现。这部电影还注重“以情动人”,在讲述父子情的同时,也讲述了与众不同的兄弟情,正所谓“无篮球,不兄弟;篮球在,冠军在”,即使面对比自己更强大的对手,只要有兄弟、队友在,这一切都不可怕。

马布里是一个范例——一个怀揣理想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篮球梦,靠着天赋和努力一步一步地奋斗,最终获得成功。热血的青春,热血的篮球,一个从谷底到辉煌的励志故事,这些要素足以令观众热血沸腾。谈到这部影片的看点时,杨子导演首先表示,这是一部在理想受挫、人生感到迷茫时值得去观看的一部影片,“目前中国电影观众的主体为80后、90后和00后,他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人生挫折,通过这部电影,观众可以找到精神上的共鸣。无论处在人生的哪个阶段,几乎每个观众都能在这部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面对苦闷的工作和一筹莫展的生活,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对明天?《我是马布里》或许能给你一个答案”。

在影片中饰演球队教练的何冰补充道:“这部影片的拍摄让我更了解篮球,也深深地被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感情所感动,对于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团队有了新的理解。”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崔巧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