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和孙杨一起扛中国队大旗 最想拥抱教练

2017-07-26 15: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和孙杨一起扛中国队大旗 最想拥抱教练

网易体育欧璐婷7月26日布达佩斯报道:

今天晚上是中国游泳的金牌之夜,继孙杨200米自由泳夺冠后,徐嘉余以52.44的成绩在100米仰泳中惊险夺冠,但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在赛后,徐嘉余坦言自己的成绩没有那么理想,但终归是拿到冠军了。

因为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赢得非常轻松,徐嘉余也没想到最后会这么惊险,仅领先对手0.04秒:“这次没有想到还是以微弱优势赢,成绩也没有那么的理想,终归是拿到冠军了。”问到原因,他承认是太紧张了:“累了吧,后来已经非常硬了,没有半决赛那种舒展,毕竟决赛是关系到站不站在领奖台的问题。因为半决赛表现非常好,放放松也是今天的成绩,决赛太紧张了,想法更多了。”在比赛之前,徐嘉余是奔着破世界纪录去的,由于紧张导致肌肉变硬,他说这是一直以来的通病。

谈及这一路走到领奖台,徐嘉余满是感慨:“我参加了三届世锦赛,13年我第十名,15年第四名,这一次冠军,这一路非常艰辛,每一次目标都不一样,每一天都非常困难,每一天都把训练当做比赛对待,不能松懈,每天辛苦,没有特别艰辛,每天都非常艰辛。”

虽然没破纪录留了遗憾,徐嘉余把这个冠军称为小惊喜:“还没有给自己惊喜。世界冠军的惊喜比世界纪录小一点。”

采访最后,徐嘉余谈到孙杨:“一直以来他都是在中国抗中国队大旗的人,现在我可以和他一起了,会一起走到最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欧璐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