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运动会中国掷球一金一银三铜收获满满

2017-07-26 16:4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运会中国掷球收获多

2017年世界运动会目前正在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经过在大雨中的多场激战,中国掷球选手最终收获了一金一银三铜的优异成绩,可谓收获满满。

当地时间7月24日,弗罗茨瓦夫下起了雨,掷球决赛在大雨中进行。率先进行的小金属球女子准确抛击比赛中,中国选手晁桂金拿到一枚铜牌,这枚铜牌也是中国小金属球项目在世运会上的突破。随后进行的塑质球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组合岑伟飞和张微力克意大利对手,同样收获一枚铜牌。

后面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大金属球女子准确抛击比赛的郭晓敏在雨战中顺利晋级四强,获得了争夺该项目金牌的机会。郭晓敏最终不负众望,顺利夺得这枚金牌。“我肯定是想圆自己的梦,2015年世界运动会时因为药物过敏导致眼睛痉挛,我在决赛时弃权了。2013年哥伦比亚的世界运动会,我获得了第四名。这次当然是想圆自己的世界运动会金牌梦,因为世界冠军和世锦赛冠军都有了,这次想圆自己的大满贯梦。”郭晓敏在赛后激动地说。

在收获这枚金牌之后,中国队还有两个大金属球项目的争夺,但是大雨让赛场积水,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取消了剩下的比赛。最终成绩按照两轮预赛的总分排序,王杨获得了大金属球女子单人连续抛击比赛的亚军,腿伤手术后复出的李盼盼获得了大金属球男子单人连续抛击比赛的季军,为中国队再添两枚奖牌。

至此,在本届世界运动会上,中国队在掷球项目上一共收获了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三枚铜牌。除了成绩之外,晁桂金的小金属球世运会奖牌突破,郭晓敏的个人大满贯,李盼盼腿伤手术后的涅槃,世锦赛冠军王杨的隐忍,程锡平、王燕两位年轻教练的敬业和成熟,还有岑伟飞、张微对塑质球始终如一的坚守,索文涛和钞利丽的努力与执着,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掷球人的精神风貌。

中国掷球健儿在世界运动会上争金夺银的同时,全国青少年及大学生掷球锦标赛正在贵州夜郎洞风景区中国掷球协会国家训练基地进行,共有来自国内各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的35支代表队共360余名运动员以及教练员参赛,同时中国掷球协会还将对20家青少年训练基地进行授牌。

有了掷球项目在国际大赛优异成绩的引领,有了更多青少年的参与,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掷球这项老少咸宜的运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