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青年队训练 欧文分享个人秘笈 为周琦NBA新秀赛季支招

2017-07-26 17:01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为了给中国篮球培养和储备有天赋的年轻球员,篮协请来NBA超级球星欧文指导训练。

7月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内,NBA球星欧文与中国篮协青年特训队的球员们进行了一堂特别的训练课。训练期间,欧文亲自为年轻球员示范运球、上篮等基础动作,并积极参与分组对抗。面对年轻球员们的困惑疑问,他也一一作出诚恳解答。

欧文分享独门秘笈

一年之前,詹姆斯以教练身份让中国年轻球员们体会到NBA级别的身体对抗强度。一年后,欧文也扮演了这样的角色,中国行北京站期间,这位NBA超级后卫展现出自己华丽的球技。

“我一般不会跟别人分享我的训练内容,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听哦。”在训练开始前,欧文先提醒大家保持专注。背后运球、假动作、交叉步、欧洲步上篮,欧文示范动作一气呵成。

随后,球员们开始分组练习该动作。青年特训队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外线球员,当看到有人做出流畅的动作和精彩上篮后,欧文会欢呼鼓掌。

作为NBA球风最为华丽的超级球星之一,欧文将自己的运球基本功、一对一技巧训练纷纷展示,并示范、讲解动作细节,他希望年轻球员们始终重视这一点。“球员必须专注于训练,注重每一个细节,将训练视为比赛,要在训练中击败自己脑海中的防守者。”欧文说道。

临近训练结束,欧文很热情地参与到分组对抗中。和年轻球员一对一,欧文表现得不遗余力。欧文强调,“无论任何时候,即便是在训练中,也要幻想自己在面对高大的对手,用尽量多的方式去完成进攻,尽可能地将一件简单的事想得复杂,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比赛变得更加出色。”

如果做记者最想采访姚明   

除了受篮协之邀指导青年特训队训练,欧文还受到篮协主席姚明的接待。欧文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姚明,一个伟大的男人,真心感谢你抽出时间来接待我,谢谢你!”欧文还晒出两人微笑击拳的图片。

姚明在2011年夏天退役,几乎就是同时,欧文以状元秀身份入选NBA,两人在NBA赛场并没有任何交集,但对于姚明在NBA赛场以及退役后所取得的成就,欧文充满敬意。欧文此前曾说过,除了打篮球,还想当一名体育记者。昨天当被问到:“如果你当记者,会最想采访谁?”欧文表示,“绝对是姚明,真的。他告诉过我很多关于中国篮球的知识,他在中国是一个大人物。”

为周琦首秀提建议

此次中国行北京站的行程,欧文显然乐在其中。对于年轻球员们的困惑,他都知无不言。当被问到如何克服受伤后的恐惧情绪,欧文回答道,“首先,永远不要害怕,你会没事的。第二点,你不仅仅要恢复之前的水准,你还要变得更好。第三点,要对自己有信心,朋友和其他人的鼓励不是最关键的,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自己有信心。”

至于受到外界质疑时,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欧文强调要专注,“我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我真的不在乎。如果我花时间和精力在回击那些质疑上,质疑者的目的就真的达到了。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让任何人停下你追寻伟大的脚步。”

作为NBA最出色的超级球星之一,欧文已经获得过最佳新秀、全明星赛MVP、总决赛MVP等众多荣誉。对于即将打NBA的周琦以及有可能进入NBA的丁彦雨航,欧文给出建议。

欧文说,在菜鸟赛季,他的表现同样起起伏伏,“你知道,你面对的都是成年人,全明星球员或者MVP,表现好坏都很正常。”欧文认为,作为NBA的新人和菜鸟,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刚开始打NBA,你就知道你在这个联盟的底部,要奋斗要争取,你是个新人和菜鸟,要专注和投入,就是要更加努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