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留下了马布里收祝福

2017-07-26 17:0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莫里斯留下了马布里收祝福

盛夏三伏天,首钢男篮训练不停,昨天他们举行了媒体公开训练课,在新到任的外教雅尼斯的率领下,队员们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高强度攻防对抗训练。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首钢男篮总教练闵鹿蕾接受了采访,他们表示,莫里斯仍是球队的一员,按时到队训练。对马布里加盟北控队,首钢队方面也表示了祝福,并期盼着在京城德比中打得精彩。

距离首钢队上一场公开训练课过去了一个多月 ,昨天在两个小时进攻和防守的高强度对抗中,主教练雅尼斯时不时叫停,跟队员们重申训练要求,纠正他们在训练中的小失误,要求他们专注训练、关注细节。雅尼斯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执教风格:强调团队,攻防两端都需要团队的共同努力。目前首钢队内国手缺阵,外援也没有到,对于目前这批队员,雅尼斯表示满意,他说:“队员都是很棒的,他们训练非常刻苦,重要的是他们在乎彼此、在乎这个团队,我们教练需要花时间来指导他们,挖掘他们的潜力。”

北京首钢男篮近期签约了艾伦·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两名外援。谈起外援的选择标准,雅尼斯表示,选择外援要看人品,要看能否在高水平联赛中持续有高水平的表现。杰克逊和汉密尔顿都在欧洲赛场或NBA赛场高水平联赛中效力多年,同样有持续的高水平表现。两人都得到外界的积极评价,表现出能够很好融入队伍的良好素质。

杰克逊正处当打之年,曾在欧洲强队中央陆军队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汉密尔顿属于团队型球员,愿意和队伍融合。他的内线和外线防守都很好,作为内线球员还具有远程三分的能力。至于队伍将要打造美国风格还是欧洲风格?雅尼斯说:“我们想要打造自己的球队标志,我们希望这两名外援的加入,能够很好地和本土球员融合在一起,来打造我们的队伍。”

首钢队已经与杰克逊、汉密尔顿完成签约,但与此同时他们与莫里斯仍有合同在身,并且还是保障性合同。莫里斯的去向是外界一直关心的话题。总教练闵鹿蕾表示,莫里斯还是球队大家庭中的一分子,他会在新赛季开始前按时到队,并且将与球队一起训练,随时准备上场。

首钢队会如何使用汉密尔顿与莫里斯还没有定论,有一种可能是,如果汉密尔顿在新赛季表现没有达到预期,那么首钢就将换回莫里斯继续征战。当然,也不能排除CBA其他球队引进莫里斯的可能性,这需要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闵指导还驳斥了网传杰克逊两年460万美元加盟首钢男篮的传言,他说:“有些网上传言实属虚构,首钢篮球俱乐部从不以高价为目的,只签适合我们打法和风格的外援,网传两年460万美元年薪不是事实。”

首钢男篮前外援马布里加盟同城球队北控,双方新赛季的比赛备受关注。对于马布里,首钢篮球俱乐部多次表达的一贯态度是:“老马是北京首钢男篮历史上引进的最好的外援,我们感谢老马,祝福老马!”雅尼斯说:“马布里能在CBA效力是很好的事情,每场比赛都是特别的比赛。这场比赛(与北控的比赛)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准备,就像准备任何一场比赛一样。”闵鹿蕾也认为这场比赛一定是广大球迷盼望的,“我们会非常重视比赛,也是CBA的一场正常比赛。希望双方打出精彩,给广大球迷奉献满意的夜晚。”首钢男篮将于8月初赴美国进行为期三周的拉练,回京后为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本报记者 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