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 吸引国内外108支队伍参加

2017-07-27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队伍报名。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黄业)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将于8月1日至3日在北京地坛体育馆举行。记者7月27日从北京市民委了解到,大会吸引了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5个国家和国内24个省市以及港、澳共108支队伍参加。其中最小的队员年仅8岁,最大的队员将近70岁。

大会由赛事交流、发展论坛及段位考评三部分组成。其中,比赛分为花式项目和网式项目,花式项目设立老年组、中年组和青少组3个组别,包含集体全能(规定+自编)、集体规定、双人自编、单人规定和单人自编5个小项。网式项目设立社会组和学生组2个组别,包含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女混双3个小项。组别涵盖老、中、青各年龄段,具体项目的设置全面多样。比赛结束后还将进行论坛和段位考评,旨在推动柔力球的标准化、体系化和国际化发展。

作为首次尝试,推动柔力球国际化、传承柔力球的民族文化内涵、全面提升柔力球的参与性、覆盖面及专业化水平多管齐下是本届大会的一大亮点。

在7月初刚刚结束的天津全运会柔力球项目决赛中,北京柔力球队的队员们在全部6项比赛中5项进入决赛,并最终收获2金1银,载誉而归。回京的当天,花式项目的队员们就马不停蹄地重新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本届大会也吸引了这些全运选手们前来参赛,网式项目的部分全运选手还将以裁判员的全新身份参与到本届大会中来。

本届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指导,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东城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承办,北京体育大学协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