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武术高手爱上柔力球 俄罗斯校长提前赴京赶考

2017-07-27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副秘书长仝保民为安东·瓦洛佳演示柔力球规范动作。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黄业 通讯员 曾思琪)在炎炎夏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怀着同样的执着从天南海北齐聚北京。这一切皆源于对柔力球这项运动的热爱,他们带着这份热爱,共赴一场全新的交流盛宴。

8月1日至3日,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将在地坛体育馆举行。说它是柔力球交流盛宴一点也不为过,因为其中不仅有正式比赛,还有发展论坛和段位考评。

安东诺夫·瓦拉吉米尔·瓦拉吉米尔罗维切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俄罗斯圣彼得堡武术学校的校长,大家平时都习惯称呼他为安东·瓦洛佳。他将要在本届交流大会中参加比赛及段位考评,为此7月17日他和家人就抵达北京。还来不及休息调整,他18日就来到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接受太极柔力球创始人、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副秘书长仝保民的指导,为十几天后的“考试”做最后的冲刺。

开始训练后,安东·瓦洛佳先是伴随着音乐,和体育指导员完整地梳理了一遍动作。然后由站在一旁观看的仝保民教练有针对性的为他指导示范细节动作。安东·瓦洛佳用俄语招呼女儿用手机为他录下教练的讲解。他的中国妻子自觉担当起翻译动作,只见她一边比划一边用俄语高声翻译教练的讲解,中文夹杂着俄语回荡在整个训练厅。

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副秘书长仝保民为安东·瓦洛佳演示柔力球规范动作。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安东·瓦洛佳练习柔力球不过两年多时间,但已经可以完整地完成8式、16式和24式太极柔力球动作。“能把这几套动作都记住,算是很厉害了。”仝保民教练对此给出了高度评价,“路线、方向都没有问题,考评前反复熟悉动作就可以了。”听了妻子的翻译,受到教练高度评价的安东·瓦洛佳表情丰富了起来。“我觉得柔力球注重的是一种平衡,有更好的健身性。我想在自己练习的同时,推动柔力球在俄罗斯的发展。”

当俄罗斯武术高手爱上柔力球,凭着一份热爱和家人的陪伴,让我们一起祝安东·瓦洛佳“考试”顺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