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助阵,3对3篮球联赛启动

2017-07-27 08: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由中国篮协主办的2017赛季中国3对3篮球联赛报名系统正式上线,面向公众接受报名。出席本次联赛启动仪式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3对3篮球已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希望本次联赛能扩大群众基础,为中国培养优秀球员。

中国3对3篮球联赛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日前,该赛事在京举行了2017赛季启动仪式,姚明亲自出席,并与现场的3人篮球爱好者们分享了自己打3对3篮球的故事。姚明表示,3对3篮球已经被确定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项运动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今年,这一项目也已成为第13届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3对3篮球联赛的举办,有助于中国篮协从草根球员中发现和培养优秀球员。

本次比赛从即日起开始接受社会公开报名,比赛将于本月底拉开战幕。今年的比赛分为省级预选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3个阶段,全国将分为6大赛区进行比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