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邹市明:关注格斗孤儿 依稀看到14岁的自己

2017-07-27 08: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邹市明:关注格斗孤儿 依稀看到14岁的自己

近日,媒体报道的一段关于“格斗孤儿”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介绍,两个失去双亲的凉山孩子被成都一家格斗俱乐部收养,平时练习综合格斗,还偶尔参加商业演出。这些年龄只有13、14岁的孩子们的境遇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其中就包括正在紧张备战WBO蝇量级拳王卫冕赛的邹市明。

“我看过这段视频,看完了还转发给了冉莹颖,”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拳王邹市明对记者说,“我也是在14岁时离开家走上拳击道路的,看到视频里的孩子很瘦,小小的年纪就在出拳打沙袋,感觉依稀也看到了自己小时候训练的样子。”虽然如今已经功成名就,邹市明却依然不会忘记年少时的点点滴滴,“格斗孤儿”也让他想到了曾经的自己。“从这个视频来看有很多小孩子是愿意去练的,也愿意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人生,”邹市明坦言这些孤儿现在很好的一方面就是有食堂可以保证足够营养的摄入,同时拳王认为收留他们的格斗俱乐部给了这些孩子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你可以来尝试,也可以不选择这条路。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的话,以后或许能靠这个来谋生,这样就多了一个选择,”邹市明对搜狐体育说。

作为竞技体育的从业者,邹市明深知兴趣在前进路上所起到的作用。“我相信以后是要到体育场去寻找那些运动苗子的。比如说如果他们热爱篮球,那不用别人说,他自己就会去练。‘要我练’和‘我要练’的感觉是不一样的。”邹市明强调如果这些“格斗孤儿”有从事拳击运动的兴趣和爱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己欢迎他们加入他的团队来实现梦想。

邹市明的夫人,也是这次拳赛主办单位邹轩体育的CEO冉莹颖女士透露,自己先生有意用本次卫冕赛获得的部分出场费来成立一个基金会,帮助像“格斗孤儿”这样的群体。“青少年选手如何健康有序地从事高对抗运动,尤其是安全意识的普及和身体方面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冉莹颖表示除了运动本身之外,成年人还应该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正面地去引导少年儿童,“我自己也是孩子的母亲,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我们共同发起的基金能够帮助到这些孩子,让他们真正的来追梦,来实现梦想!”

根据自身经验,邹市明最后强调青少年在追梦过程中要树立理想,不要走上歪路,同时还要注重文化学习,做到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