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队杯”参赛球队创近十年新高

2017-07-27 08: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历时12天的第34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在奥体中心外场圆满落幕。在“我们是冠军”的欢呼声中,本次比赛各个组别的冠军捧起了奖杯。国足前主帅、现北控燕京队主教练高洪波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冠军的荣誉能够帮助小球员们不断进步,希望未来能有好苗子从这里涌现。

今年的“百队杯”足球赛总共有706支队伍、6671名运动员参加,创下近十年来参赛队数和总人数纪录。今年参赛球队分成8大赛区展开争夺,分区赛的优胜队又经过多轮淘汰赛,最终产生了晋级到昨天各组别冠军争夺战的球队。除了女子组比赛提前结束外,混合组的U6、U7、U8、U9、U10、U11,男子组的U13、U15、U17以及高考生组共10个组别的冠军都在昨天产生。

获得高考生组冠军的“北宣是谁啊”队领队陈铮豪告诉记者:“这是我和队员们第六次参加‘百队杯’,以前也曾闯入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拿到冠军,全队都特别自豪,这是足球带来的快乐。”

看到台上的青少年球员们捧起奖杯的喜悦之情,高洪波深有感触地说,“每年都会到现场观看‘百队杯’比赛,从比赛中能够感受到孩子们对冠军的渴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了20多年,但目前青少年球员中有特点的好苗子却越来越难找,希望在‘百队杯’和更多校园足球比赛的锻炼下,能有更多好苗子涌现出来。”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