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基三届世锦赛首丢金 一老将连续7届均夺牌

2017-07-27 10:0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莱德基三届世锦赛首丢金 一老将连续7届均夺牌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6日电 只要参赛肯定夺金。美国游泳天才莱德茨基的世锦赛“百发百中”纪录26日被佩莱格里尼终结。意大利老将当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莱德茨基夺冠。

26日的决赛开始前,莱德茨基保持着世锦赛不败。从巴塞罗那,到喀山,再到布达佩斯,20岁的莱德茨基已连拿12块金牌。而作为2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冠军及世锦赛卫冕冠军,似乎也没人觉得这第13金会有任何意外。

然而,下个月将满29岁的佩莱格里尼最后50米完成逆转,以1分54秒73夺冠。莱德茨基和澳大利亚选手艾·麦孔以1分55秒18并列收获银牌。

赛后,莱德茨基毫无表情地出现在混合区。她表示:“我知道竞争激烈,我必须游得非常棒,可惜我今天没有做到。比赛的最后阶段,我没能像往常那样还有能量加速。”至于究竟发生了什么,莱德茨基说:“我只能先回去看看录影再说。”不过,还有8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等待着她,她也确认自己依旧充满动力。

一个纪录的终结,却也意味着另一个纪录的延续。佩莱格里尼由此成为连续七届世锦赛都能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取得奖牌的传奇。其中,她在2007年收获铜牌,2005、2013和2015年都是银牌,2009、2011和2017年摘得金牌。

尽管仍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佩莱格里尼创造世界纪录的日子要追溯到2009年。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佩莱格里尼也没能登上领奖台。

“去年的奥运会我只是第四名,所以今天对我而言是个巨大的成功。我想过要拿奖牌,但绝没有想过会是金牌。对于我人生的最后一个200米自由泳比赛,这真是再好不过的礼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薇 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