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小将晒对位厄文照自我勉励:不在乎别人的废话

2017-07-27 14: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青小将晒对位厄文照自我勉励:不在乎别人的废话

厄文中国行活动中,国青队的小将们有幸接受了厄文的指导,并有幸和厄文一对一过招。得到厄文的言传身教后,准备参选今年CBA却苦无资格的小将黄荣奇,也在微博上鼓励自己。

相关阅读:魔鬼步伐!厄文碾压篮协青年特训球员 防?白日梦

国青小将晒对位厄文照自我勉励:不在乎别人的废话

“别关心其他人说什么(废话)#厄文,”在个人微博上,黄荣奇今天下午这样写道。与此同时,黄荣奇晒出了他和厄文一对一的照片,显然,这一次近距离接触NBA超级球星,让黄荣奇有了更多的动力。

厄文在此次中国行中一度在国家体育总局扮演起了教练的角色,不仅为国青队球员亲身示范技术动作,还传授打球的心得,强调要有自信,要苦练基本功。

教学时间结束后,厄文亲自上阵和国青队球员挨个一对一。无论是哪一名国青队球员,都明显防不住厄文的进攻。而且,厄文进攻招数之繁多,技术运用之娴熟,让场边的人员是惊讶声四起。

干拔跳投、造犯规投篮命中、背身强打、突破后胯下拉球后仰跳投、跳步、拉杆、打板投篮……厄文如进攻教科书一般为国青队球员上课,让国青队球员既获益匪浅,又看得如痴如醉,其中也包括黄荣奇。

比起技术上的学习,黄荣奇从厄文身上学到最多的还是精神层面的东西。在更新微博后,黄荣奇自己在评论栏里写道:“不为流言和废话而烦恼,尽全力变得更好,做自己不在乎其他。”

黄荣奇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悟,之所以这样鼓励自己,和他目前的处境不无关系。尽管黄荣奇称他并非是四川金强俱乐部培养的青年队球员,但根据CBA选秀规定,除大学生球员和港澳台球员之外的其他球员,须由CBA 俱乐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出具推荐函,而四川体育局也没有为黄荣奇开推荐函,加上选秀报名时间已经截止,为此,黄荣奇目前无法参加今年的CBA选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平凡的世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