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亚洲杯盼再战菲律宾 澳双雄加入是里程碑

2017-07-27 14:1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艾伦:亚洲杯盼再战菲律宾 澳双雄加入是里程碑

2017男篮亚洲杯将在8月份的黎巴嫩打响,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首次参赛,在面对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中国男篮蓝队的主力后卫郭艾伦表示,澳洲双雄的加入是一里程碑事件,同时他也期待能再次对决菲律宾队。

郭艾伦:亚洲杯盼再战菲律宾 澳双雄加入是里程碑

FIBA以“郭艾伦已经为亚洲杯做好准备”为题,称郭艾伦能点燃整支中国队的激情,作为2015年长沙亚锦赛(亚洲杯前身)最佳阵容的一员,他将在下月举行的亚洲杯上全力帮助中国队卫冕。

这名23岁的组织后卫非常乐于接受挑战,尤其是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情况下。

“中国队对于每一届的亚洲杯都很重视,”郭艾伦对FIBA记者说道,“今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加入进来,我认为这是亚洲篮球发展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我将为亚洲杯全力以赴,作为球队的一员,我会尽量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他说。

其实并不止新来的澳洲双雄,郭艾伦也期待在黎巴嫩与其他的强手交锋,比如将再次对阵菲律宾队(两队是2015年长沙亚锦赛决赛对手),两队被分在B组,对阵日期是8月9日。在长沙亚锦赛决赛中,郭艾伦砍下19分和6个篮板,并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近年来菲律宾队提升很快,”郭艾伦说,“我期待着在亚洲杯上与他们交手,我相信这将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比赛。”

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威胁来自澳大利亚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澳大利亚队。而澳大利亚队最终负于西班牙队,无缘奖牌。此次亚洲杯澳大利亚12人大名单中的大卫-安德森就是里约奥运澳大利亚队的成员,还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布拉德-纽利。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郭艾伦说,“我认为竞争体系的革新让澳洲双雄加入到亚洲杯来,将极大的提升亚洲篮球的发展。”

除菲律宾外,中国队还将在亚洲杯小组赛上与伊拉克和卡塔尔交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