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 孙杨与罗切特仅一金之遥 追赶菲鱼非奢望

2017-07-27 14: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永不止步 孙杨与罗切特仅一金之遥 追赶菲鱼非奢望

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800自决赛战罢,孙杨游出7分48秒87获得第五,未能拿到本届世锦赛第3金。尽管孙杨赛后表达出不放弃战1500自和接力态度,但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以9金结束布达佩斯征程,纵然如此,我们也有理由坚信孙杨未来能完成对罗切特的超越,追赶和最大程度接近菲尔普斯也非奢望。

从2011到2015连续三届世锦赛,孙杨收获7金,而出征布达佩斯孙杨又拿到400自和200自冠军,不仅将世锦赛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冠军拿个遍,也将自己的世锦赛金牌数增加到9金,在世锦赛个人项目夺金榜单上仅需仰视10金的罗切特,以及拥有15金的菲尔普斯。

未能完成800自世锦赛四连冠,拿到世锦赛第10金,从而一举并肩罗切特固然遗憾,但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孙杨追平甚至完成对罗切特的超越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诚然,就本届世锦赛800自表现而言,岁月不饶人,孙杨想在800自和1500自这两个长距离项目上夺金难度越来越大,复制2013年世锦赛勇夺3金伟业的可能性也愈发渺茫,但由于同罗切特只有一金之遥,因此对于孙杨是一切皆有可能。

毫无疑问,孙杨以目前的竞技状态以及获胜欲望,25岁的孙杨或许能坚持到2021年世锦赛,也就是说,就理论而言,他至少还会出战一到两届世锦赛,而他也曾表达出要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愿望。

而今年世锦赛上,孙杨在200自和400自展现出的强大竞争力,与第二名差距是0.65秒和2.47秒,不夸张地说,用实力碾压对手,这足以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只要没有严重伤病,继续侧重于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进行备战训练,孙杨就有很大把握在未来世锦赛征程上捍卫自己的领地。远的不提,就展望2019年世锦赛,孙杨如果拿到一金就将追平罗切特,倘若包揽200自和400自冠军完成超车,就孙杨本届世锦赛在这两个项目的战斗力而言,追上甚至赶超罗切特是非常现实的目标。

当然,想要追上15金的菲尔普斯,对于已难以包揽多金的孙杨而言,是一个艰难的任务。但想想看,如果完成对罗切特的超越,在2021世锦赛再拿金牌,尽最大力量逼近菲尔普斯,哪怕最终在菲鱼一人之下,位居世锦赛单项金牌榜第二位,这对于孙杨是至高无上荣誉,更是一往无前的动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