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杯”扩军 全球303支球队约战沈阳

2017-07-27 15: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哥德杯”扩军 全球303支球队8月约战沈阳

新华社沈阳7月26日电(记者张逸飞、石庆伟)被国际足联授予“世界青少年杯”的“哥德杯”足球赛今年8月13日将在辽宁沈阳开幕。与去年相比,今年“哥德杯”参赛球队从260支增加到303支,其中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75支国际球队参赛。

1975年,“哥德杯”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曾经走出过伊布拉希莫维奇、皮尔洛、希勒、阿隆索等国际足球巨星。今年“哥德杯”的开幕式将于8月13日晚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目前球队集中食宿地沈阳建筑大学已经准备就绪。

“‘哥德杯’足球赛,是在尊重孩子们追求快乐的天性的基础上,为全世界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运动、开放沟通的国际化平台。通过逐步培育中国青少年的足球文化,促进中国足球人口的增长,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稳健发展,为精英足球的腾飞打下良好的基础。”“哥德杯”(中国)团队负责人陈忠辉说。

据了解,“哥德杯”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全球青少年足球教练交流会,并尽可能地组织参赛球队前往沈阳故宫、大帅府等知名景点游览参观。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逸飞、石庆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