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亚军陈佩娜领衔参加全国帆船帆板邀请赛

2017-07-27 15:2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亚军陈佩娜领衔参加全国帆船帆板邀请赛

 新华社天津7月26日电 26日,“天海风”杯2017全国帆船帆板邀请赛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帆船项目测试赛在天津东疆湾景区开赛,该场地也是全运会帆船帆板正式比赛场地。里约奥运会RS:X级女子帆板亚军陈佩娜领衔参赛。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小冬表示,希望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和帆船帆板项目竞委会通过测试赛,检验工作方案,提高办赛水平,为办好全运会奠定基础。同时,希望天津利用办赛契机,发展帆船帆板运动,普及帆船帆板知识,将群众性帆船帆板运动开展起来,并加快东疆国际水上赛事培训基地建设,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水上运动的超值享受,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当天的开幕式上,“东疆国际水上赛事培训基地”揭牌。

12支帆船队和16支帆板队的180名运动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角逐。比赛设男、女子帆船470级,男子帆船激光级,男子帆船芬兰人级,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男、女子帆板7个单项。奥运会亚军陈佩娜等名将悉数亮相。

全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竞委会负责人表示,作为赛事承办方,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从港区环境治理、场馆建设、组织推动、做好对接等方面着手,推进赛事筹备工作,确保全运会赛事顺利进行。

比赛协办方天津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永林介绍,东疆国际水上赛事培训基地将利用全运会基础设施及原有设施资源,开展帆船帆板、皮划艇、龙舟、摩托艇、水上飞伞、飞行器、休闲潜水等项目的培训、赛事、体验、学术交流等活动。

本次赛事运营商、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启禄表示,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助推北方水上运动的蓬勃发展,带动北方体育产业创新升级。全运会赛事结束后,将在东疆湾景区建设十几项水上娱乐设施,推出“天海风水运动”水上综合体,为都市年轻人及家庭亲子打造一处水上运动休闲新坐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