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中国男排3-0零封伊朗 杜海翔客串自由人

2017-07-28 09: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锦赛-中国男排3-0零封伊朗 杜海翔客串自由人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7年男排亚锦赛在泗水战至第4日,由洛萨诺挂帅的中国男排,在复赛直落三局以3-0轻取伊朗,带入早前小组赛力拼三局以0-3被澳大利亚零封,由此改写F组成绩为1胜1负。其中,四川主攻杜海翔临时客串自由人巩固后防亮点频现。

中国男排3-0伊朗(27-25、25-19、25-20)

复赛第一轮,阿根廷外教洛萨诺挂帅的中国男排选择变阵,改由主攻10号季道帅和7号仲为君、副攻13号陈龙海和20号饶书涵、接应2号江川、二传9号詹国俊联袂首发,自由人位置则是由主攻11号杜海翔客串,由于小组赛对垒澳大利亚遗憾吞蛋,此番迎战伊朗冲击有利排名不容有失。

第一局,中国男排依靠饶书涵拦网、陈龙海短平快、江川借打手、以及跳飘和跳发到7-5,随即仲为君轻吊、季道帅一攻、陈龙海和饶书涵相继封堵至12-8。在陈龙海短平快、饶书涵拦网出界被追分到17-16后迫使洛萨诺暂停,中国男排通过江川借打手、仲为君后三至19-18,而后仲为君突破、江川未被打手遭误判、杜海翔飞一传到21-21,洛萨诺暂停后由仲为君打手、江川跳飘踩线、季道帅后三被拦遭反超22-23,并且通过陈龙海短平快、江川后二、伊朗触网险胜27-25。

第二局,中国男排通过陈龙海快攻偷袭、江川拦网成功和变扣为吊到6-5,而后季道帅自接自扣和反轮打手出界、江川一攻下球至12-11。在仲为君平拉开、陈龙海短平快、季道帅打走一攻领先暂停到16-15后,伊朗偷袭出界和进攻开炮又连丢2分被迫请求休战。中国男排凭借江川反轮打手出界、对手强攻扣出界外扩大分差至22-17,伊朗变扣为吊意外捅出界送出局点到24-18,又是饶书涵跳飘失误回礼、陈龙海短平快打手出界以25-19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男排由于江川防守漏球、仲为君连续借打手、伊朗单手调整过网击球、饶书涵跳飘界内到8-4,伊朗主帅由于质疑裁判吃到黄牌,相继快攻和强攻出界再丢2分请求暂停。在詹国俊二次球、仲为君拍长线压线到13-6后,中国男排凭借陈龙海拦网、季道帅借打手、江川背平至16-8。在季道帅调整攻和江川一攻被拦连丢3分迫使洛萨诺暂停后,中国男排由于江川开炮、陈龙海和江川相继封堵到20-14,而后仲为君借打手、江川跳发、陈龙海轻吊至23-17,但季道帅后攻踩线、仲为君一传让球、好在对方发球失误以25-20完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