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为这项目流过血流过泪了 没什么后悔的

2017-07-28 09: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园慧:为这项目流过血流过泪了 没什么后悔的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继续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进行。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27秒15的成绩遗憾摘银,她只比巴西选手梅德罗斯慢了0.01秒。赛后,傅园慧说自己已经尽力,没有什么遗憾了。

此前,“洪荒少女”在100仰的比赛中发挥欠佳,未能跻身决赛。而在50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发挥还算不错,分别游出了27秒21和27秒19的好成绩,并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了今晚的决赛。

与半决赛时一样,傅园慧的入场还是霸气十足。而出发时,她还稍稍领先巴西选手一些。不过,就在两人齐头并进到边时,还是与半决赛一样,傅园慧仍旧落后了0.01秒,遗憾未能卫冕冠军。

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我们已经看到了她像之前一样的笑容。虽然还不是放得很开,但表情明显轻松了一些。

谈到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傅园慧说:“因为感觉自己也是尽力了吧!虽然差距非常小,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也算是为这个项目流过血流过泪了,没有什么后悔的。

望着手臂上那道道为了激励自己而“自残”留下的血痕,记者的语气里也透着心疼:“还留下了伤痕,这又是激励自己的一个方法,跟青岛一样么?”面对这个问题,傅园慧的回答听起来也是非常令人感动:“对,因为我不希望没有游到全力以赴去感觉这个比赛,所以如果只是付出伤口的代价,我愿意。”

当被问及是否有“冲破迷雾重见阳光的感觉”时,“洪荒少女”表示:“也不是吧!其实只要没有拿冠军都算是迷雾,但是心态会有个改变吧!就是希望能够拼出自己的全力,不要留下遗憾吧!”

对于到边的落后,记者问她是不是不是那么坚决。傅园慧说:“对,我感觉好像是我快一些的。但是到边以后,最后还是我慢,所以可能还是到边有一些问题吧,但是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

最后,记者说大家还是希望能看到以前那个有着阳光灿烂笑容的傅园慧时,她只淡淡地表示:“好的,我尽量吧!”

(月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傅园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