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老将“虎口拔牙” 时隔六年200米自再封后

2017-07-28 09:1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意老将“虎口拔牙” 时隔六年200米自再封后

自从美国姑娘凯特·莱德基在世界大赛上出道以来,她还从未在任何比赛中尝到过败绩,然而昨天这一神迹被29岁的意大利老将佩莱格里尼终结。在北京时间7月26日深夜进行的布达佩斯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73的成绩夺冠,继2011年上海世锦赛之后时隔6年在该项目上再夺金牌,莱德基与澳大利亚选手麦孔获得并列第二名。

别看莱德基今年才20岁,却是国际泳坛的一位天才少女,号称女版“飞鱼”。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起,她在自己所参加的三届世锦赛12个比赛项目上斩获所有金牌(包括接力),垄断了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从200米到1500米的所有冠军,被认为是不可击败的。在本届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从发枪到150米游程结束,还没有观众认为莱德基的冠军会被夺走。但就在最后的50米冲刺中,先是澳大利亚选手麦孔追上来与莱德基并驾齐驱,继而佩莱格里尼犹如加了外挂,一路狂飙,令人不可思议地在终点前逆转第一个触壁,以1分54秒73的成绩时隔6年再次在世锦赛上夺冠,莱德基与麦孔屈居第二。泳池中莱德基的表情是“难以置信”和僵硬的,而意大利老将则是奋力拍打水面,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继而掩面而泣。即将年满29岁的佩莱格里尼是意大利家喻户晓的传奇游泳明星,她2005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银牌,接着在墨尔本世锦赛该项目决赛中拿到铜牌,2009年在家乡罗马,佩莱格里尼终于摘金,两年后在上海成功卫冕。2013年和2015年,佩莱格里尼都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的银牌。加上此次在布达佩斯所获的金牌,这位意大利老将完成了连续七届世锦赛上在同一项目取得奖牌的传奇。赛后佩莱格里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的奥运会我只是第四名,所以今天对我而言是个巨大的成功。我想过要拿奖牌,但绝没有想过会是金牌。对于我人生的最后一个200米自由泳比赛,这真是再好不过的礼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