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冠军奖金6万美元 破纪录奖金10万

2017-07-28 09:1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径世锦赛冠军奖金6万美元 破纪录奖金10万

国际田联27日宣布,下个月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个人项目冠军的选手可以拿到6万美元的奖金,接力冠军全队可以拿到8万美元,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可以得到10万美元的奖金。

据透露,破纪录奖金数额过去10年并没有什么变化,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先后打破了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他当时总共获得了20万美元的破纪录奖。最后获得破纪录奖金的是美国选手伊顿,他在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上打破了男子10项全能的世界纪录,他也是北京世锦赛唯一的破纪录者。

除了冠军可以拿到奖金外,获得第二到第八名的运动员也都有数额不等的奖金,个人项目的亚军奖金为3万美元,第三名为两万美元。接力项目银牌获得者奖金4万美元,铜牌两万。

本届世锦赛将于8月4日至13日在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