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永丽确认获世锦赛百米资格 上届曾跑出11秒27

2017-07-28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永丽确认获世锦赛百米资格 上届曾跑出11秒27

北京时间7月27日,正在英国进行今年田径世锦赛赛前集训的中国女子短跑队主力韦永丽主动爆料,称获得本届世锦赛组委会的确认,在自己没能达标的情况下替补获得本届世锦赛女子100米单项比赛资格。中国国家田径队官微随即证实:“由于(本届世锦赛)女子百米达标选手未达到国际田联理想参赛人数,我国百米名将韦永丽通过递补方式获得本次伦敦世锦赛参赛资格!加油,期待精彩表现!”

这次率领中国女子短跑接力队出征世锦赛的教练田玉梅,当年就是第一个参加世锦赛女子100米项目的中国选手,他在1991年第三届东京世锦赛上预赛跑出11秒55列小组第三,随后的八强战田玉梅在第一小组以11秒52列小组第六无缘半决赛。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马俊仁率领的“马家军”席卷三金震惊世界,但当年中国军团无人达到女子100米参赛标准。1995年瑞典哥德堡第五届世锦赛,中国选手同样无人能参加女子100米项目。

1997年在雅典,四川的刘晓梅11秒35列预赛第一组第三。李雪梅在第六小组跑出11秒21名列小组第一。不过当时女子100米一共是四枪,预赛之后是八分之一决赛,当时李雪梅和刘晓梅分别在第三第四组跑出11秒36、11秒37没能从小组出线最终无缘半决赛,那一届世锦赛美国名将马里昂-琼斯以10秒83夺冠。

从1999年到2013年,中国女子短跑连续八届世锦赛缺席女子100米比赛。两年前的北京世锦赛,韦永丽参加女子100米比赛,预赛就跑出11秒28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女子百米项目上进入半决赛的中国女将。半决赛韦永丽跑出11秒27,虽然无缘决赛但再次刷新个人PB。

今年25岁的韦永丽,上个赛季曾在5月的北京挑战赛跑出11秒24的新个人最好成绩。在里约奥运会上,韦永丽以11秒48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预赛小组第5名无缘半决赛。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女子100米达标成绩定为11秒26,说实话这个标准定的有点高,最终导致达标人数没能达到组委会理想中标准的尴尬一幕。本赛季中国女子100米最好成绩,是袁琦琦5月16日在济南跑出的11秒30,韦永丽6月25日在贵阳的比赛中以11秒32夺冠。

中国国家田径队确认,袁琦琦因伤将缺席本届伦敦世锦赛。而田玉梅要想实现带领中国女子短跑队杀进本届世锦赛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的目标也困难重重,另一名主力梁小静昨日在微博上透露自己目前伤痛缠身,希望能尽快好起来。如果梁小静也不能跑,中国女队又将面临新的临时调整主力阵容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