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傅园慧不要哭你已经很棒了 我们向你喝彩

2017-07-28 09:4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乔生:傅园慧不要哭你已经很棒了 我们向你喝彩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比赛继续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进行。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傅园慧以27秒15的成绩遗憾摘银,她只比巴西选手梅德罗斯慢了0.01秒。央视解说韩乔生和解说嘉宾吴鹏也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此前,“洪荒少女”在100仰的比赛中发挥欠佳,未能跻身决赛。而在50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发挥还算不错,分别游出了27秒21和27秒19的好成绩,并以半决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了今晚的决赛。

在赛前预测时,吴鹏表示,傅园慧在半决赛表现还是不错的,确实巴西选手也是上届比赛的银牌得主,傅园慧卫冕道路上最大的对手就是她。而赛后,队里和傅园慧对这枚金牌也是志在必得,她本人也是霸气十足,希望能把这块金牌归属中国队。

与半决赛时一样,傅园慧的入场还是霸气十足,而那时人们都能看到她手臂上那道道为了激励自己而“自残”留下的血痕。

比赛开始,吴鹏表示:“傅园慧出发还是不错,稍稍优于巴西的选手。”其实全程来看,傅园慧在身位上还是稍稍领先一点的。两人齐头并进进入最后冲刺到边时,“真的是用肉眼很难分辨”。但与半决赛相同的一幕发生了:又是0.01秒,傅园慧卫冕失败了。

吴鹏在解说时,语气充满遗憾,连连说着:“又是1%秒!又是1%秒!很可惜,很可惜。可能是到边那一下,也可能是运气差了些。前一个动作如果是趟过去可能还是远了一点,后一个动作又太近了一些。”他还表示,傅园慧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重新调整也是很不容易:“我觉得傅园慧还是好样的。”

韩乔生先是称赞了两位选手同样出色的表现,随后他也表示仰泳项目确实需要运气。“其实像蝶泳仰泳这种项目都是有这样一些运气成分,你长一寸太长,短一寸又显短,需要恰到好处,正好触壁。”

看台上,很多观众也是打着傅园慧名字的横幅一直在为她加油鼓劲。尽管在央视的赛后采访中还是露出了一些笑容,但在混合采访区,傅园慧还是哭成了泪人。颁奖仪式上,很明显能够看出她眼圈湿润,眼眶和鼻头泛着红色。

吴鹏再次表示:“今天傅园慧虽然表现得不错,但还是非常可惜,真的就是输了个到边,在最后3米时身位上她还是领先的。就是缺少了一点点运气。”

而在看到她哭红眼眶、神色失望的站在领奖台上时,吴鹏说:“(她)还是有些伤心。确实很遗憾,很可惜,1%秒。我相信在100仰表现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她也承受了很多,自己也特别希望能在这个项目上以一枚金牌来回馈支持她、关心她的这些朋友、泳迷。”

韩乔生表示:“这时我想对傅园慧说姑娘不要哭,你已经是最棒的了。经过里约奥运会的洗礼,在世界赛场上,你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迅速调整并且重新站在了领奖台上,你就是最棒的,我们向你喝彩。”

吴鹏也赞同道:“对,在我看来,银牌并不是失败者,确实能够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包括能够代表中国、能够参加世锦赛,我觉得已经是成功了。确实在这种大赛中,特别是50米这样的项目,还是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的,我们希望傅园慧能够调整好自己。”

韩乔生又补充道:“没关系,我们面前这位巴西选手她已经26岁了,傅园慧我比她小5岁,我们看未来,咬紧牙关,用孙杨(的话)讲,真正伟大的运动员是能够坚持的运动员,坚持就是最后的胜利。”

在颁奖结束后的合影时,获得冠军的巴西选手也是拍了拍傅园慧的背表示安慰。而吴鹏说:“傅园慧以1%秒、27秒15,泳池中最微弱的差距获得了银牌。但在我们心中,傅园慧你拿的这块银牌我觉得跟金牌一样重。”韩乔生也说:“傅园慧能够站到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这就是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