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0天每天跑100公里 印度牛人挑战人类极限

2017-07-28 10:3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100天每天跑100公里 印度牛人挑战人类极限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完成伟大的事业不在于体力,而在于坚韧不拔的毅力。马拉松在国内逐渐爆火之时,极限跑者陈盆滨用连续100天跑100个马拉松的壮举,刷新了我们对于跑者毅力的认识。而在挑战100第二年的升级版中,陈盆滨几乎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面对高温的考验,独自跑了5个百公里,这让他也精疲力尽。

然而,印度一位44岁的超马跑者,Samir Singh,在今年4月29日发起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挑战,他计划用100天的时间跑完1万公里,而他每天要跑100公里的距离,目前,这项挑战已经进行到了90天,到8月6日,他将为这项不可思议的挑战划伤句号。

4am-5am - 起床、祷告、补充碳水、热身准备

5am-1pm - 跑步时间,一般跑60-75公里

1pm-3pm - 午饭、休息、沐浴

4pm-5pm - 放松身体,再度热身

5pm-8pm - 跑步时间,跑完剩下25-40公里

连续100天,风雨无阻,每天如此

Samir Singh 于1972年生于印度某个小村庄,从小特别喜欢跑步,直到2004年,他才知道跑步也算是体育运动,当时他供职于一家调研机构,而这家公司当年做了一份关于孟买马拉松的调查,那也是Samir第一次知道马拉松是什么。

到了自己35岁的时候,Samir开始真正有计划的训练,他在2008年的时候终于参加了孟买马拉松,但是完赛成绩很一般,在比赛中,他见识到了此前只是传说的肯尼亚选手,这让他备受激励,他希望通过训练也能成为那样的运动员。然而事与愿违,虽然训练很刻苦,但Samir的进步却不明显,他自己也意识到,由于训练起步太晚,在马拉松项目上赶超他们已经不可能实现。

后来,Samir灵机一动,跑马拉松的前途不明朗,那要是跑超马呢?于是他又开始训练自己长距离跑步能力,日积月累,他的天赋开始展现,只用了2年的时间,他就开始在印度的知名超马中披荆斩棘,收获不少冠军。

在取得了一些成就后,Samir又盘算着自己是否能去完成什么特殊的挑战,于是,25X25、50X50、75X75等类似的念头逐渐浮现,当他向身边的朋友透露这些想法时,得到的确实嗤之以鼻的回应,于是一不做二不休,Samir直截了当的定下来自己的计划:连续100天每天跑100公里。

他遇到的困难

经过了一年多的准备,Samir在4月29日开始了这项史无前例的挑战,他曾经服务过的两个客户在经济上给予了他一定的支持,还送了他一块专业跑表。Samir没有保障团队,也没有固定的跑步路线,起初的几天,他甚至是赤足在跑,但是由于路面温度太高,他的脚受不了了,于是他就只穿袜子跑,后来才穿上跑鞋。

每天跑100公里确实很辛苦,不仅身体要承受极大的痛苦,精神也备受煎熬。每当感到很痛苦的时候,他就转向沙滩奔跑,这会让伤痛有所缓和,而跑在孟买的街道上,由于路面经常会出现坑坑洼洼,到了后半程,他几乎没有多余的体力去变换节奏去躲避或者跳跃。

Samir的壮举逐渐被更多的人知道,当地跑步组织 The Faith Runner 在脸书上对他的事迹进行宣传,在挑战完成一半的时候,Samir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

8月6日,他即将完成这项壮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