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3万多跑友参加

2017-07-28 10:3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清凉“六马”论坛助阵

本报讯 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日前鸣枪开赛。赛事以“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为主题,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跑友共享运动乐趣。

据了解,今年是该赛事连续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前四届赛事共吸引了近13万名国内外选手参赛,赛事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今年的“六马”赛事增设“中国籍选手奖”和“团体奖”两大奖项,同时还为70名赛事忠实跑友特设个人永久参赛号码。

此外,为促进马拉松运动健康发展,结合当下旅游+马拉松的热潮,在此前一天,六马组委会还召开了“2017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首届马拉松体育旅游论坛”,诚邀业界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知名跑友、媒体汇聚一堂,进行深入探讨,挖掘出体育旅游的深层含义和全新方式,同时也为六盘水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业界专家一致认为,体育旅游的蓬勃发展必将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像著名景点、酒店、餐饮和特色产品等都会不同程度地促进经济,而马拉松旅游必然是体育旅游产业中第一个促进经济增长的因素。以马拉松赛事寻求发展的突破口,体育+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商机无限。(天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