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足联调整非洲杯举办时间 穆帅:天大的喜讯

2017-07-28 10: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足联调整非洲杯举办时间 穆帅:天大的喜讯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明确表示,非洲足联将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时间从1、2月调整到6、7月,这对欧洲顶级豪门球队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目前,曼联正在美国征战国际冠军杯挑战赛,在当地时间本周三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红魔0-1输给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穆里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了非洲足联调整非洲国家杯比赛时间的决定,“狂人”明确表示,这一调整对于欧洲俱乐部队来说“意义非凡”。

很明显,之前穆里尼奥并不清楚非洲足联已经作出的这一决定,因为当被记者提到这一问题时,狂人最初的回答是“我不太清楚非洲足联做出了哪些决定。或许只有当我了解了具体内容、并且对之加以理解之后,才能回答你的问题。”

不过,当记者向穆里尼奥解释了非洲足联的决定之后,曼联主帅显得非常开心,他说道:“若果真如此,那么这一改变对于欧洲俱乐部队来说实在是太棒了。目前,有一大批非洲球员都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打拼,他们对于自己的球队都非常重要。之前非洲国家杯一直是在1月进行,在赛季中段失去非洲球员,这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非常艰难。之前我始终认为,在1、2月份进行非洲国家杯,这不仅对欧洲俱乐部不利,也对该项赛事、对一众在欧洲足坛打拼的非洲国脚们非常不利。”

上周,非洲足联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宣布了一系列的决定,将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时间,从1、2月调整到6、7月,只是其中之一。除了改变非洲国家杯的举办时间之外,非洲足联还宣布该项赛事扩军,在未来,将有24个国家能够参加非洲国家杯决赛阶段的角逐。此外,非洲足联还对本大洲范围内俱乐部洲际赛事的日程进行了调整。

穆里尼奥总结道:“非洲足联将非洲国家杯调整到6、7月间进行,这对欧洲俱乐部队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而且众所周知,各大洲的洲际大赛,以及世界杯,都是在这个时间段进行的。”在2016/17赛季里,科特迪瓦后卫埃里克-拜利因征战非洲国家杯而缺席了曼联多场关键比赛,他的因故缺阵,是红魔在英超联赛中战绩欠佳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宁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