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发布五年规划 助力全国职工健身

2017-07-28 13:5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企业体协发布五年发展规划

本报讯 7月26日,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发布《五年发展规划》,作为企业体协脱钩后的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定位时段为2017至2021年,这一阶段是新时期企业体协和职工体育改革、重建、创新、起航的重要时期,是职工体育长期发展的奠基阶段。

本次大会也是中国企业体协自2016年10月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后召开的首次代表大会。在协会步入实体化独立运营的全新阶段,伴随着新一届理事会和负责人的产生,以及全新的五年发展规划的确定,中国企业体协将进一步夯实协会改革先导之路,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在全国职工群体中的进一步贯彻落实。

此次发布的《五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协会的运转将在社会化方面,广泛引入社会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和业务领域,将职工体育融入全社会范畴;在专业化方面,以专业公司的形式进行业务运营和市场开发,与相关专业机构、组织、公司密切合作,提高职工体育各项业务的实施效益;在市场化方面,大力开发职工体育自身的市场价值,逐步摆脱政府输血的旧格局,实现自我造血、自负盈亏、持续发展的良性局面。

《五年发展规划》同时确立和健全企业体协新的组织机构和管理机制,成立10个以上重点运动项目赛事管理机构,成立企业体协运营管理公司,建立职工运动队、俱乐部、运动员注册机制。在竞赛组织方面逐步创办、升级10个以上重点运动项目的全国性品牌赛事,建立行业体协系统、省区市系统预选赛体系,到2021年,力争实现每个运动项目的注册队伍达到1万支以上、每年组织比赛5000场以上。

新当选的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表示,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以脱钩为契机,建立新的职工体育管理机制和运营模式,以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的方式促进职工体育持续健康发展,协会未来将围绕“看清形势,增强信心”“认清使命,把握方向”“厘清责任,敢于担当”“理清思路,科学指导”四大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曹 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曹 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