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要胜日本拿回亚洲冠军 姚明给我们很大动力

2017-07-28 14: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邵婷:要胜日本拿回亚洲冠军 姚明给我们很大动力

2017年女篮亚洲杯淘汰赛击败菲律宾女篮后,中国女篮接下来将在半决赛面对日本女篮。对于老对手日本女篮,中国女篮核心邵婷表示,要击败日本赢回亚洲冠军,同时,邵婷称,姚明给了她们很大的鼓舞和动力。

2015年的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在决赛中惨败日本女篮35分,遭遇了沉重的打击。记忆虽然惨痛,打击虽然沉重,但中国女篮却没有一蹶不振,而是时刻把这次打击当做教训和动力。

对于如今和老对手在半决赛相遇,邵婷表示:“我们从今年开始集训就一直在准备这场比赛,上届亚锦赛我们输掉了冠军,这对我们是很大的遗憾,日本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但这没能阻碍我们,我们同样变得更加强大,我们的目标就是击败她们,赢回亚洲冠军。”

2年前的亚锦赛决赛,在家门口武汉作战的中国女篮因为心态上的崩塌遭遇了35分的惨败。这两年,中国女篮也在特意加强球员心理素质的锻炼,这一次再和日本女篮相遇,作为球队队长的邵婷也特别强调心态。

“首先是心态,对手并不那么可怕,我们要战胜自己,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团队的风貌,在防守上做得更好,”邵婷说。

“明天的比赛肯定非常激烈,我们要做好退防,提高我们的命中率,这样才能限制她们的快攻。”

近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来到班加罗尔为中国女篮助威,对于姚明的到来,邵婷坦言,这给了她们很大的鼓舞和动力。

“他(姚明)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动力,”邵婷说。而当被问到姚明的到来是否增加了压力时,邵婷表示:“没想那么多,更多会专注于比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平凡的世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