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欧文寻求关注度 玫瑰在克城重新绽放

2017-07-28 14: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度阅读:欧文寻求关注度 玫瑰在克城重新绽放

如果你看过2011年的罗斯,你绝对会惊叹于篮球运动还有这种夸张的比赛风格。当时的罗斯正直身体的巅峰状态,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支浑身绷劲的弹簧,看他打球,你绝对不会相信地球人拥有如此夸张的爆发力,他的瞬间启动速度犹如体内藏着一颗炸弹一样,会让他轻易地撕裂对手的防线,直插对手心脏。

当年的罗斯,纵使用尽千万种言语也很难将其赛场英姿完全展现,如今的我们,看到了一个爆发力不输于罗斯的威斯布鲁克,但是身体素质相仿的两人在赛场却给人已些许差距,威少比罗斯更具冲击力,但是当年的罗斯却拥有威少所不具备的美感,他是第一个能够将爆发力与飘逸完美结合的男人。

或许是天妒英才,在夺得MVP之后的2011-12赛季,罗斯几度因为伤病缺席比赛,他膝盖上的护具,包括脚踝和小腿部分的护具也变得越来越厚重,而频繁的伤病也最终在2012年东部首轮首场比赛彻底爆发,罗斯在那场比赛中左膝前十字韧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在那之后的罗斯就仿佛被伤病之霾永远笼罩,之后的几个赛季,他都频繁的遭遇伤病,而不断地伤病也迅速的让罗斯从联盟的顶端跌落。

在远走风城之后,罗斯在大苹果城重新打出了一个高效的赛季,在这个赛季他以47.1%的命中率在纽约场均可以拿下18分,这是他在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最高效表现,但或许是管理层与球员之前的烂摊子,亦或是战绩的影响,本希望凭借不错数据重新拿下一份大合同的罗斯却遭到了冷遇,几家对罗斯感兴趣的球队只愿意拿出中产合同来应付这位昔日的MVP。

而或许是不甘于自己所受到的冷遇,向来心比天高的罗斯在今日宣布消息,他将以一份年薪为21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对于28岁的罗斯来说,如今的他更加懂得,在骑士这样一支球队,是能为他带来胜利的,他明白只有在骑士这样一支球队,用战绩,用冠军来使自己重回巅峰。

而罗斯之所以选择骑士,也是因为最近骑士球星欧文向管理层提出交易申请的前提下。这里也不得不交易一下最近欧文交易时间的始末:在大概一个多星期之前,欧文在上周与骑士管理层的一次会面中要求球队将他交易走。他向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提出了交易申请,欧文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一个能够成为焦点的地方打球。而著名记者Woj和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此后均确认了这一消息。

对于欧文来说,做出这一决定确实是让人难以想象,他已经连续三年进入过总决赛,而他甚至在2016年总决赛打出系列赛场均29分,并且在第七场中投入一颗价值连城的三分。而在上个赛季他刚刚打出职业生涯最佳的数据,在骑士队中,他甚至拥有比詹姆斯还有多的出手权,他拥有整支球队最高的使用率,这一切都能表明欧文在队中的地位,连一向对队友要求严格的詹姆斯也从来不会苛责欧文的半点不是,归根结底或许还是因为欧文在提出交易申请时说的那句话:欧文自己希望能够在一个能够成为焦点的地方打球。

的确,欧文的身边站着一位荣誉能够登上NBA历史总统山的人物——勒布朗-詹姆斯,纵使欧文拥有NBA史上最顶级的出众控球,他可以眼花缭乱的打进各种神仙球,他拥有最出色的个人单打能力,但是他得光芒还是会被詹姆斯所掩盖,不是欧文不够强,而是詹姆斯太强,而才仅仅25岁的欧文还想要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于是欧文出走,罗斯来的事情变得顺理成章。

罗斯与詹姆斯,这对老对手终于走在了一起,如果不是罗斯的存在,詹姆斯或许能够实现史无前例的五连MVP霸业,而如果没有詹姆斯的存在,罗斯或许早已征战过不止一次总决赛,在罗斯的职业生涯前半段中,他总是作为詹姆斯的挑战者。这两人,是当今联盟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上赛季的罗斯证明了自己仍然可以高效的打球,他早已不缺欧文所向往的关注度,巅峰时期的他是全联盟的宠儿,即使在下滑阶段,仍然可以做到在球衣和球鞋的畅销,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他可以拥有更加轻松得分的机会,罗斯的加入,将为克利夫兰骑士注入一股最强的血液。

对于下赛季的骑士来说,或许正是欧文的出走事件让整支球队重新由一潭死水变得重新活络起来,这个夏天以来,眼看各支球队都在纷纷补强,而骑士却只能进行小打小闹的补强干着急,这一切正是因为队内薪金早已被锁死。但是在仅仅用210万美元的薪金拿下罗斯,而还拥有欧文潜在的交易价值,让骑士的交易可操作性瞬间成为全联盟最丰厚的球队,因为没有人能够忽视这个联盟中最强的年轻后卫之一,毕竟他曾经在总决赛的最高舞台证明过自己。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灰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