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活动增加线上环节 阿里体育欲“让运动简单”

2017-07-28 16:5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民健身日活动将首增线上环节,阿里体育欲“让运动简单”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不同于往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将首次增设线上部分。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支持下,阿里体育将在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打造“8·8全民健身狂欢节”,通过“互联网+”,号召全民不断拓展时空,让运动健身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同时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2009年,国务院批准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Fitness Day)”,将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传达给公众,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九年来,全民健身日越来越强调以民为本,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和广泛参与,广泛召集社会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动起来,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围绕全民健身日,阿里体育将在体育总局群体司的支持下展开线上活动,发挥自己的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调动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健身的热情。因今年8月8日是星期二,为方便全体群众参与,各地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间将从8月5日持续到13日,“全民健身狂欢节”将同步在这期间展开。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说:“阿里体育的愿景是让运动简单,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运动者都能得到释放,灵活机动地进行健身。在总局群体司的引导下,全民健身、快乐健康的理念已深入人心,阿里体育作为以数据服务见长的互联网企业,有责任为全民健身与互联网的结合拿出自己的担当。”

据悉,除上海黄浦江全民健身长廊等重点示范活动外,全国各地将进行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阿里体育届时将开放线上数据,共享网络平台,收集来自于苏州、黄山、西安、南京、自贡等多地群众参与活动的数据,生成一张全国全民健身热地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