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西藏参赛人数大幅增加 寻求竞技体育突破

2017-07-28 17:0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藏:全运会参赛人数大幅增加 寻求竞技体育突破

新华社拉萨7月28日电(记者王沁鸥)记者从第十三届全运会西藏代表团获悉,本届全运会西藏自治区共有47名运动员取得决赛阶段资格,较上届的18人有大幅提升。西藏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在这个全运周期初见成效。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西藏实现了参加预赛和进入决赛人数的“双增加”。115名运动员参加了20个竞赛项目的预赛,其中47名进入决赛阶段的运动员将参加摔跤、马术、田径、射箭、举重、跆拳道、乒乓球、网球、柔道、帆船等10个大项的角逐。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新说,四年来,西藏立足中长跑、摔跤、攀岩等传统优势项目,系统训练,精心备战,培养了一批有实力的年轻运动员。

中长跑项目西藏共有三男两女入围全运会决赛阶段。这是西藏中长跑选手首次通过参加积分赛获得全运决赛资格。

西藏中长跑队主教练格桑次仁介绍,这些运动员几乎都是在上届全运会后才开始接受系统专业的训练,年龄偏小,大赛经验不足,但竞技状态良好,运动成绩提升空间大,有望在本届全运会上为西藏田径实现突破。

此外,西藏有54名群众选手参加了本届全运会8个群众比赛项目的预赛,10人获得攀岩、围棋、国际象棋三个大项的决赛资格。“可以说,本届全运会是与普通人最贴近,参与范围最广泛的一届。”张新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沁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