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邹市明谈缘何选中木村翔 教练团队中途生变

2017-07-28 18: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邹市明谈缘何选中木村翔 教练团队中途生变

邹市明WBO拳王金腰带卫冕赛7月28日晚间就将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对于36岁的大满贯拳王来说,这是又一次在中国土地上展示自己的舞台。而在挑战者木村翔看来,他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机会。尽管随着比赛的临近,有关这位日本拳手的报道越来越多,但对于为何邹市明选择他作为卫冕首战的对手,外界依旧众说纷纭。赛前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现任拳王针对这个话题做出了回应。

“在选择对手方面,我更多是听从配拳师和WBO的组织,也包括推广方的意见,”说到推广方的时候,邹市明用手碰了碰身边妻子、也是赛事主办单位邹轩体育的CEO冉莹颖。今年5月,木村翔在中国香港的一场比赛中,于第二回合5分10秒KO泰国拳手Wisitsak Saiwaew,从而进入到WBO排行榜的前八名之列。这场比赛之后,木村翔也成为配拳师重点考虑的对象,“配拳师不仅仅要给你配一个合适的对手,也要考虑到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以及你和对手间的对抗有没有看点。”邹市明表示之所以最终选中木村翔,配拳师看重的就是日本选手比较凶悍的进攻,“木村翔具备了比较强的能力,作为我的对手在中国打这场比赛一定会很激烈,WBO也需要有精彩的比赛去吸引更多眼球的关注,基于这些原因他们选择了木村翔。”

去年11月6日,邹市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迎战泰国拳手坤比七,结果以点数完胜对手,赢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从而实现了业余职业的大满贯。“该拿的我都拿了,”邹市明在谈到此番重上拳台的感受时说,“但是我们还有更多的人在努力追求梦想。”卫冕拳王坦言在去年夺得金腰带之后自己的胜负观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现在我已经进入到了世界冠军的行列,经过这么多年的付出和努力,我的使命已经达成,”邹市明强调自己为国征战的每一场比赛,都没有让祖国人民失望,同时表示现在对于胜负看得不像之前那么重,“一个邹市明的时代终究会过去,但是更多的比邹市明还要成功的运动员在一个一个诞生。我希望他们是因为我的努力和平台而诞生,这会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一点。”

为了提携后进,邹市明给了年轻选手很多机会。这次卫冕赛中出战垫场赛的五位选手,陈祖标、闫杰、阿民布和、董超群和孙柏豪,也都是邹市明夫妇旗下拳盟中华的签约运动员。在卫冕战赛前训练中,邹市明与这些小兄弟同吃同住,并不时对他们予以帮助和指导。“这些年轻人需要平台和机会。现在他们能够参与到拳盟中华的第一战中,既可以宣传好我们这个平台,也给他们的未来创造了机会。所以这场比赛不光是为了我一个人卫冕,也是在为年轻人创造更多、更好的平台!”邹市明对搜狐体育表示。

赛前两周左右的时间,邹市明的主管教练张传良当选为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其工作重心也不可避免地将向中国拳击队和一些行政事务转移。对此邹市明也很快做出了应对,“中途我请了一些外教,其中有一个是主要抓体能和力量训练的。张老师把自己一些训练计划和外教工作相结合,总的来说效果非常好,也对对手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和赛前部署。”中国拳王透露这次备战与以往有些不同的就是,自己不光备战,还要照顾旗下签约拳手的衣食住行和训练,“有时候我会花一些心思看看他们有没有完成自己的计划,有没有进入比赛状态。有的时候我会喊停,告诉他们不能这么打,必须要进攻更猛烈一些。”邹市明坦言现在身份多重了,责任感也多很多,“这也是培养我以后能够更好地HOLD住更多的角色,我也在学习。总之早晚都要走出这一步,现在早点走出来,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我现在只想把自己的拳盟中华和场馆更好地经营起来,我相信职业和业余拳击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碰撞,只是真正融合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我在奥运会上拿了冠军之后又去从事职业拳击,太知道两者之间的付出和心酸史了。所以我希望能够在中间做一个使者,让两个组织或者平台能够更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专访最后谈及未来的时候,邹市明说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