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退出1500自比赛 为保障健康为东京做长远打算

2017-07-29 09: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退出1500自比赛 为保障健康为东京做长远打算

北京时间7月29日,游泳世锦赛继续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进行,中国游泳队官方表示:由于本次世锦赛孙杨连续参加高强度比赛,为保护他的身体,保障他的健康,并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做长远打算,不参加本次比赛1500米自由泳比赛,感谢关心和支持孙杨和中国游泳的所有人。

7月26日,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只拿到第五名,无缘此项目四连冠,赛后,孙杨泪洒采访区,哭着表示:“太累了。”因为孙杨报项较多,最后身体过于疲劳,当天他哭着说:“我今天晚上实际上想去冲的,但是游了500米实在游不动顶不住了。现在不像原来水平相对比较低,预赛可以放一下。现在预赛要用70%-80%的力量才能进决赛。项目一多就会有影响,分散注意力。你看我在青岛相对轻松一点都可以游到这个成绩,今天确实因为体能太累了。”

今天,游泳中心新掌门人刘大庆也表示:“孙杨这次准备800、1500,是希望通过这个训练让他更加丰满,而不是让他参与赛事的竞争,未来究竟参加什么项目,是要看他储备的情况再做评估。我们是希望他通过训练提高整体实力,并不是一定要未来东京比800米,我们不是一定要他拿这枚金牌,完全不是,我们不会要求他一定要游。我们的目的是让他把个体的能力做强、做大,不会过多注重结果,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项目未来还会做整体评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