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力争头号替补前锋!主帅点赞 PK两大对手

2017-07-31 07:0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玉宁力争头号替补前锋!主帅点赞 PK两大对手

在对阵西汉姆联的热身赛中,张玉宁用一记精彩的门前抢点扳平比分,攻破了英格兰国门乔-哈特的城池。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不莱梅以3-2的总比分力压西汉姆联,获得Betway杯的冠军头衔。《图片报》赛后表示:“命运的车轮是你的魔幻时刻,你可以抓住机会把上场时间转化为奖励。张玉宁取得了第二个热身赛进球,不管怎么说,这让他距离德甲梦想又近了一小步。”虽说攻破的是英超劲旅的大门,但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那么综合考察下来,张玉宁目前在球队中处于怎样的地位呢?

对阵西汉姆联的这场比赛,是张玉宁第一次和大部分主力球员(包括进攻线上的克鲁泽和巴特尔斯)一起首发,而前一天对阵同样的对手,主帅努里派上了大部分替补和年轻球员,其中就包括另外两名锋线球员约翰松和J-埃格施泰因。这是否意味着张玉宁具备更高的出场顺位?当然不能这么简单地就下结论,但至少努里是愿意让张玉宁与主力阵容一起登场来进行磨合尝试的。那么效果如何呢?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张玉宁虽然很努力,但长时间内确实没有什么“存在感”,传球和突破的成功率低,数次丢失球权,很难有效给全队进攻提供助力。这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张玉宁在队中现在肯定不是主力的定位,要胜任主力位置也还比较困难,还需要努力抓住机会给主帅留下良好的印象。

这也是张玉宁本场展现出来的积极一面:他的抢点取得了进球,这本身就是非常重要的贡献。主帅努里赛后表示:“他有很好的终结,这次他再次展现了这一点。”《踢球者》描述这个进球的时候也称,张玉宁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此前努里曾经说过球队在禁区里需要“有存在感”的中锋这样的话题,而张玉宁虽说不是标准意义上的强力中锋,但他展现出来的意识、跑动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应该是给主帅留下了印象的。《图片报》则指出了另一点:张玉宁比赛中有次鲁莽地放铲萨巴莱塔吃到黄牌,差点引发冲突,但他并没有退缩。主帅努里谈起了此事:“在足球比赛中,情绪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在场上有信心,敢于做动作,以自信从容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这也是教练考察新球员时可能会注意到的方面。

在目前不莱梅已经结束的热身赛里,张玉宁攻入2球(对奥斯纳布吕克和西汉姆联),另外两位定位为替补前锋的J-埃格施泰因和约翰松分别攻入2球和1球。其中约翰松的进球是在对阵德丙奥斯纳布吕克的比赛中,J-埃格施泰因进球的对手则是阿贾克斯和西汉姆联。结合进球对手、获得的出场机会和面对的防守强度等情况来看,张玉宁虽然算不上最抢眼的替补前锋(不如J-埃格施泰因),但至少和这两位对手是有得一拼的。克鲁泽和巴特尔斯的主力锋线组合基本上牢不可破,而在头号替补前锋的竞争中,如果张玉宁能够继续保持自信的比赛态度,发挥自己的优势并且抓住门前机会,提供主帅期望的禁区里的“存在感”,那么就有机会把自己在锋线上的顺位努力提前。

(华迪维亚)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华迪维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