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六届拔河比赛落幕 奖牌设计是亮点

2017-07-31 14: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2017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北京站暨北京市第六届拔河比赛总决赛日前在地坛体育馆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昌平南口一队和二队分获男子组和混合组冠军,顺义拔河协会队夺得女子组冠军,男子组前两名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主办。此前在房山、顺义、昌平等区进行的9个分站赛上,共有来自北京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等近200支代表队参加,最终有39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今年赛事除设置男子组、混合组外,还首次引入女子组比赛,继续扩大赛事覆盖面。右安门体协代表队的选手张宇盟今年是首次参赛,他对记者说,拔河能锻炼腰部、腿部等部位,并且对场地的要求也比较低,是很好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这次比赛前的训练让我和好几个队友都更壮实了。”

主办方为本次比赛准备的“团队奖牌”也是总决赛上的一大亮点。根据设计,获胜队伍全体队员的奖牌可以拼成一块完整的“大奖牌”,从而突出拔河运动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