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

2017-07-31 14: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北京时间昨晚,第19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泗水结束1/4决赛,阿根廷教头洛萨诺执教的中国队以0比3不敌韩国队,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

今年4月,洛萨诺成为中国男排史上首任外籍主帅,其主要目标是带队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根据中国排协制定的阶段性任务,中国男排须在本届亚锦赛上拿到奖牌。不过,中国队整体表现低迷,小组赛、复赛先后负于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仅获复赛F组第四名,结果在1/4决赛中对阵E组头名韩国队。

昨天面对发挥稳健的韩国队,中国队状态未见改观,一传到位率偏低,主动失误不少。进攻方面,除接应江川的强攻比较稳定外,其他攻手得分都不多。中国队全场大部分时间处于比分落后的局面,最终以18比25、19比25和23比25连丢3局落败,遭到淘汰。接下来,中国队将参加第五至八名的排位赛。

自1975年首届亚锦赛以来,中国队过往18届赛事一直在四强之列,如今却跌出前四,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从目前情况看,上任3个月的洛萨诺对队伍的改造并不成功。

下个月进行的2018年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中国队还将与韩国队、卡塔尔队和亚洲霸主伊朗队等劲旅争夺两个世锦赛参赛席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