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开幕 国内外高手齐聚一堂

2017-08-01 17: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1日,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在地坛体育馆开幕。图为全运会集体套路冠军团队成员奉献了夺金套路《盛世武韵》。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相聚在北京,共筑和谐梦”为主题的首届北京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8月1日在地坛体育馆开幕,为期三天,由赛事交流、发展论坛及段位考评三部分组成,共有来自5个国家、国内24个省市108支参赛队伍参加。

比赛分为花式项目和网式项目:花式项目设立老年组、中年组和青少组3个组别,包含集体全能(规定+自编)、集体规定、双人自编、单人规定和单人自编5个小项;网式项目设立社会组和学生组2个组别,包含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男女混双3个小项。

与以往柔力球比赛不同,本届大会新增了“发展论坛”和“段位考评”。发展论坛邀请了国内外柔力球届知名专家共聚一堂,就柔力球发展的标准化、系统化、国际化进行一场风云对话;而太极柔力球段位制考核则首次在专业赛事中出现,它将全面考核柔力球练习者的技术水平、理论水平以及研究成果,推动和培育柔力球产业发展。

作为东道主,主办方在比赛前奉献了一场简洁而又精彩的开幕式演出:来自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下属的太极柔力球俱乐部63名优秀队员表演了太极柔力球一段——八式《羽化》,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全运会集体套路冠军团队成员奉献了夺金套路《盛世武韵》。来自俄罗斯的TBBA  Russia  Virtuoz  team是本届外宾团队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他们为观众奉献了独具特色的柔力球表演。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