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外援低迷或休战 冯潇霆郑智解禁有望登场

2017-08-01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第四场、最近两个赛季以来的第8场广州德比,今晚8点将在天河体育场打响。或许广州球迷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恒大和富力历史上第16场德比反倒有诸多与以往不同的看点。

第一,本赛季与恒大的前三次直接对抗,富力取得两胜一平保持不败,不管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是最终能否突破卫冕冠军恒大杀进足协杯四强,进而冲击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冠军?这其实才是富力更看重的事。

第二,恒大在德比战中连续溃败之后,是收缩战线继续把足协杯当鸡肋,早早放弃争夺四冠王的目标,还是借此机会,冒着多线作战失控的风险,竭尽全力再拼一把?

赛前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和斯托伊科维奇都提到了“轮换阵容”这个词。但他们说这个词时的虚虚实实,恰好最能反映双方当前的态度。

斯科拉里说:“(人员上)我们还是会有一些调整,这是为了整个赛季其他余下的比赛能有更好的状态。现在最大的担心是比赛不能再有队员受伤,不要再出现伤病来影响球队了。”听上去斯科拉里本场比赛不会派出全主力了,毕竟足协杯若要夺冠还要打5场硬仗,而联赛中的直接争冠对手上海上港已经决定放弃足协杯了。

有消息称,近几场状态不佳的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会在今天的比赛中轮休,阿兰和穆里奇将联袂出战。这样一来,恒大的攻击力都无法得到保证。梅方膝盖受伤赛季报销,金英权也未必会出战,唯一的好消息是上周末联赛中停赛的冯潇霆和郑智可以首发出场。

斯托伊科维奇赛前也说到了轮换:“如果恒大有轮换,我们也会有。最近广州天气炎热,这么热的天气,连续打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对球员来说还是有些辛苦,所以我会适当作出轮换。”但小斯的轮换,跟老斯的轮换概念不一样。

富力会尽全力踢这场德比战,因为此前在主场取得的2球优势并不是绝对保险,恒大只需要主场赢2比0或者3比1,就能凭借客场进球数多而逆转晋级。小斯所说的轮换,只是个别位置上的调整,比如足协杯中不禁赛的陈志钊,很可能会替代老将卢琳出战。

上轮联赛在主场再次以4比2击败恒大之后,富力已经将双方的交手战绩追平。此前15场德比战,两队各自取得6胜3平6负,过往成绩旗鼓相当。今晚,胜利天平会开始向状态更好的富力倾斜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