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曝刘晓宇转会始末 北京后卫多正尝试调整

2017-08-01 10:0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媒曝刘晓宇转会始末 北京后卫多正尝试调整

北京首钢男篮今天飞往美国进行海外拉练,与此同时球队的引援工作也在加紧进行。首钢已将内援引进的重要目标锁定在上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国手后卫刘晓宇身上,双方接触已有相当一段时间,谈得比较顺畅。种种迹象表明,刘晓宇已经非常接近加盟北京男篮。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除首钢外,还有其他球队在接触刘晓宇,像北控、四川等队,而且上海队也很想续约他,他们放弃了最初准备引进的罗旭东,并给刘晓宇提供了球队能够给予的最高薪资,但与其本人的心理价位仍有差距。首钢与刘晓宇进行了多次接触,开出的条件基本达到了他的预期。而在北京队内部,刘晓宇要加盟也不算是新闻了。北京首钢队总教练闵鹿蕾昨天表示,球队正在积极地进行引援工作,但具体消息还是以官方宣布为准。

刘晓宇在过去两个赛季都效力于上海队,上个赛季他场均得到13.3分,抢下4.2个篮板,送出4.2次助攻,并有1.6次抢断,各项数据都还不错。在上海队的战术体系中,特别是与超级得分手弗雷戴特配合,刘晓宇展现了他的特点,其能力也得到更大的释放。

如果刘晓宇加盟北京首钢队,他的特点与能力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到球队。首先刘晓宇的技术能力与比赛经验不用多说,无论之前在广东队还是在上海队,甚至在国家队,刘晓宇早已经向外界证明了这些东西。其次是刘晓宇属于体系球员,在这方面应该能得到首钢主教练雅尼斯的认可,也符合雅尼斯的执教理念与打造球队的思路。最后是北京队的后卫线缺少那种能突破进去并能制造杀伤的球员,方硕这几年逐渐在向这方面努力,而刘晓宇的到来,无疑可以加强首钢队这方面的实力。

但比较现实的问题是,一旦刘晓宇加盟,首钢队后卫线的人员就显得有些拥挤了。除了杰克逊、方硕外,还有孙悦、张庆鹏以及年轻后卫王旭等人。这些球员与北京首钢队都有保障性合同在身,部分球员的身价还很高。

刘晓宇在上个赛季效力上海队时能有近40分钟的出战时间,如果来到北京队,他不见得有这么多的上场时间。后卫外援杰克逊的出战时间必定不会少,再加上这些年首钢一直在培养的方硕,如此一来,这个位置上的其他球员的上场时间会进一步压缩。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其实在联系刘晓宇之前,首钢也曾与其他的后卫球员接触过,包括一名总冠军球队的后卫。如此看来,首钢要在后卫位置上做出调整的想法是非常坚决的。更重要的是,首钢正在做一些人员调整的尝试,试图解决后卫线上人员拥挤的问题。

其实,除了后卫位置,首钢也一直在内线上进行着引援努力。此前他们联系过前四川队内线徐韬,而目前他们正与一支南方球队的内线球员接触,只是事情进展得比较缓慢,因为涉及很多方面的利益,所以到底能否成真,还是个未知数。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宋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