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蓝队热身赛总结:13战7胜 打下杜锋烙印

2017-08-01 1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蓝队热身赛总结:13战7胜 打下杜锋烙印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随着男篮蓝队以80-54轻松击败立陶宛,也意味着蓝队结束了今年夏天的全部热身比赛,接下去,球队将要迎接8月8日正式开幕的男篮亚洲杯。在总共13场的热身赛中,蓝队取得了7胜5负的战绩,还有1场比赛则被中途叫停。

热身13战7胜 挑出亚洲杯12人

热身赛13场比赛,蓝队一共取得了7场比赛的胜利,在广州进行的四国赛上,蓝队分别击败印度与南非,输给俄罗斯;中澳对抗赛上,蓝队前两场取胜,第三战告负;而前往澳洲拉练,蓝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输给墨尔本联队与布里斯班子弹队,随后在第三场的内部教学赛中以80-70击败新西兰。但之后的第四场较量,由于对手动作过大以及不满裁判判罚,杜锋率队三节退赛。而在四国锦标赛昆山站的比赛,蓝队先后击败新西兰与立陶宛,但输给安哥拉。

通过这一系列热身赛,杜锋挑出了参加男篮亚运会的12人大名单,分别是郭艾伦、于德豪、曾令旭、刘晓宇、吴前、李根、顾全、周鹏、任骏飞、胡金秋、韩德君与李慕豪。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中包含五位控卫,内线则相对缺人。如果没有意外的伤病,那么大名单将不会变动。

强调快速攻防 打下杜锋烙印

在这一连串热身赛里,杜锋的执教思路已经显现出来。事实上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作为蓝队队长的周鹏便表示,“杜锋在管理上非常严格,不允许球员犯同样的错误。”

严格要求球员的同时,杜锋挑选的12人里,有五位控卫,其中吴前可以胜任双能卫,而郭艾伦、刘晓宇、曾令旭与于德豪都是控卫出身。带这么多后卫,意味着蓝队很有可能会在亚洲杯上操练双控卫体系。

此外考虑到蓝队正统内线只有韩德君、胡金秋与李慕豪三人,因此杜锋极有可能会主打一大四小的阵容。这也是目前NBA,乃至国际篮坛最流行的打法。

存两隐患 难寻投手+内线短缺

不过在这一连串热身赛中,蓝队也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以这次四国赛为例,首战大胜新西兰后,蓝队随后一战迅速陷入低迷,全程被动,最终输给安哥拉。在这场比赛中,蓝队从篮板到助攻全部落后于对手,而作为主控的郭艾伦全场出现多达7失误。但在今天与立陶宛的较量中,蓝队迅速重振旗鼓,并轻松击溃对手。这充分说明,在年轻球员居多的情况下,蓝队的整体状态起伏不定。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蓝队除顾全外,并没有其他的投手,因此在这一连串热身赛中,蓝队的远投准确与否全看缘分。手感好了,则狂飙三分,比如吴前在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的比赛中,曾单枪匹马投中7记三分;而一旦手感不佳,则打铁如麻。简单地讲,蓝队在外线并没有特别稳定的,可靠的输出点。

内线方面,韩德君与胡金秋是杜锋所仰仗的球员,而李慕豪由于刚伤愈不久的缘故,有些畏首畏尾。如果球队主打一大四小,那么胡金秋与韩德君倒是能分配好时间,但就怕在亚洲杯上,遇到身材高大的对手,必须在某些时刻同时摆上双塔。一旦遇到这样的对手,光靠胡金秋、韩德君与李慕豪,或许会放大内线的软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