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大土帅相继下课 陈金刚已成本土教练独苗

2017-08-01 13: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于本赛季战绩不佳沦落到降级边缘,这也令辽足主帅马林宣告下课。此前,贵州恒丰智诚的黎兵和河南建业的贾秀全,已经遭遇到下课的命运。中超赛场的本土教练,仅剩下亚泰主帅陈金刚这一个独苗。如此残酷的形势,也说明土帅的寒冬着实到了。

本赛季迄今,已经有多达7位主帅,遭遇到下课的命运。分别是苏宁主帅崔龙洙、亚泰主帅李章洙、国安主帅何塞、贵州主帅黎兵、建业主帅贾秀全和泰达主帅帕切科。这样的事实,也着实说明中超各队主帅,身上肩负着多么沉重的压力。稍有不慎,他们便恐遭到下课的灭顶之灾。

此前贵州的主帅黎兵,前7轮仅率队取得1胜3平3负的战绩。尽管第7轮的比赛里,他率贵州客场爆冷以3-1战胜富力,但却依然无法阻止下课的命运,成为本赛季下课的首位土帅。紧接着倒霉的土帅,则是建业队的贾秀全。贾秀全执掌中原军的帅印,但他率队前12轮却仅取得1胜5平6负的战绩,尤其主场未尝胜绩,令建业遭到严重的保级危机,这亦是令他遭遇到下课的命运。

时至今日,轮到辽足的主帅马林。目前,辽足战绩仅为4胜4平11负积16分,只领先降级区的泰达队1分,面临着巨大的保级压力。之前的比赛里,辽足惨遭7连败追平队史的连败纪录,其中还不乏1-8惨败给申花,0-4负于保级对手苏宁这样的溃败。尽管率队在东北德比里,主场以1-0战胜亚泰,终结连败的颓势,但却仍然难以帮助他续命。

众所周知,辽足乃是中超赛场上,对辽足最不感冒的俱乐部。但时至今日,辽足为了能够自救,也不得不启动换帅,这也说明土帅的艰难。迄今为止,中超赛场的土帅,只剩下亚泰主帅陈金刚这一个独苗。陈金刚作为救火队员,在李章洙率队战绩不佳黯然下课的不利情况下,率队取得不俗的战绩,一举脱离保级圈,这也令他目前的位置颇为稳固。

中超赛场上的土帅,处境从来没有如同今日这般尴尬过。土帅原本便执教中超的中下游球队,这些球队还面临着沉重的保级压力,稍有不慎便恐将成为俱乐部战绩不佳的替罪羊。当洋帅几乎一统中超江湖之时,土帅却只剩下陈金刚一人,已经颇为挣扎。土帅今日的尴尬,存在着自身执教能力的不足,却也是中超的大环境使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