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爱足球 草根球员也可以“一球成名”!

2017-08-01 13:5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经有一部名为《一球成名》的电影,讲述的是一名拉丁裔青年桑蒂亚哥在街头被球探发掘,来到英国后加入英超纽卡斯尔联队,并最终成长为超级球星的故事。尽管电影情节是虚构的,但是我相信电影主角桑蒂亚哥同样寄托了无数足球爱好者的梦想:有朝一日成为职业球员,登上更大的舞台,获得更大的发展。

尽管没有电影这般传奇,但是在我们身边,“一球成名”的故事同样也在发生。2016赛季,奋战于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赛场的杭州队员张亮被北理工队西班牙籍教练通过“Hao球”相中,最终签约职业足球俱乐部,从一名足球爱好者一跃成为职业球员。

现今的张亮已经成为了北理工队边路的攻防“利器”,犀利的突破和传中一次次帮助球队攻城拔寨,这与去年在中国城市足球联赛赛场上的张亮如出一辙。

那么,该怎么让中国足坛出现更多的张亮呢?

完善的晋升制度

尽管中国的社会足球和职业足球还没有明确的“接口”,但相信张亮等球员的出现会让越来越多的职业队在选拔球员时向社会足球靠拢。毕竟相对于动辄几百万、上千万的职业球员转会费用,社会足球运动员还是属于“好吃不贵”的,毕竟人都有一刻“淘宝”的心。

而作为社会足球赛事,则需要用清晰的晋升制度将优秀的球队、球员“分拣”出来,让他们登上更大的舞台去展现自己,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也让职业队更便捷的去发现他们,最终成就下一个张亮。

近日,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与卡亚体育完成签约,预示着足球爱好者将有机会在展现自我后获得“留洋”西班牙的机会。而这都是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晋升制度的一部分,在实现赛事价值、助力中国足球的同时,也力助草根球员达成自身梦想。

做好优秀球员的“发声器”

中国有千万级别的足球人口,但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里,不少有不错天赋的球员都已泯为众人,毕竟我们不能强求每一场比赛场边都站着伯乐,但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来说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和损失。

上面说到,张亮是由北理工西班牙籍教练通过“Hao球”相中,而除了能对赛事进行视频直播和数据统计外,“Hao球”中的视频留存也能全面记录球员在场上的各种表现,同样可以为职业队的选拔提供极大的便利,无需亲赴赛场,打开“Hao球”即可一览无余。

2018中国城市足球联赛、预选赛和外围赛将全程由“Hao球”进行视频直播,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优秀球员将有机会获得“出人头地”的机会。而那些不良球员的种种行为也将被“Hao球”所记录,等待他们的将是社会足球最严格的处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