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政剑指诸神8强:昆仑决开放规则更利于我发挥

2017-08-01 14: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德政剑指诸神8强:昆仑决开放规则更利于我发挥

2017年8月27日,昆仑决诸神之战16进8淘汰赛,即将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擂响战鼓。届时,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16名70kg级自由搏击顶尖高手,将齐聚“琴岛”,展开一场全世界格斗迷为之瞩目的搏击盛宴。在三位已经成功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中,张德政无疑是名气最大、经验最丰富的一个。

昆仑决61三亚站,在成为2017-2018季诸神之战首个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后,张德政收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除去众多的祝贺之外,最多的声音,就是很多拳迷纷纷质疑的——为什么张德政在昆仑决擂台上的表现,比在其他赛事要好得多?

“因为是打全世界都在看诸神之战,备战得更刻苦也更系统,所以才会有更好的发挥。擂台上每一次好的发挥,都源自于拳手台下的刻苦训练。而且,昆仑决的比赛规则更加包容开放,更利于我的发挥。”对于网友们的疑问,张德政如是解释。

从张德政晋级16强的两场比赛来看,这名年轻的“老将”确实展现出了较之以往更加出色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决赛同俄罗斯名将卡巴卡多夫的比赛中,张德政所展示出的惊人躲闪能力与重击能力,都堪称顶级水准,在中近距离的对抗也更加自信,令拳迷们十分惊喜。作为中国泰拳界成名已久的旗帜性人物之一,曾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泰拳锦标赛冠军的张德政在泰拳上的功底毋庸置疑,但仔细观察他这两场比赛,会发现他的打法中尽管有着浓重的传统泰式泰拳影子,但在节奏与比赛思维上,却与传统泰拳手完全不同。

“我是练习泰拳出身的,但泰国拳手的打法和节奏并不完全适用于中国人。我在我的打法里,融入了一些中国拳手擅长的灵活度,结合泰式打法的硬度,会有更好的发挥。尤其是昆仑决的比赛规则开放了箍颈连续膝撞等技术,分开之后就打,这样更过瘾,更有激情。”

事实上,当今世界绝大多数自由搏击比赛的规则,都是沿袭了曾经红极一时的K-1比赛规则,而K-1对于膝法的种种严苛限制,正是出于一种保护本国拳手,限制播求、阿里斯泰·欧沃瑞等泰式打法高手优势技术的目的。而昆仑决勇于打破禁锢,开拓创新的举措,让比赛规则变得更加开放包容的同时,既提高了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让以张德政为代表中国泰拳系高手,得到了更广阔的比赛环境和发挥空间,可谓一举多得。

现在,距离昆仑决诸神之战16进8晋级赛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张德政已经再次开始系统地备战。而对于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对手是谁,张德政始终保持着一名成熟的职业搏击手应有的平常心。“十六强的选手我跟谁都没打过,所以跟谁打都可以。我能做的就是面对每一个对手都不示弱,一场一场晋级,全力以赴拿下比赛。能称王,谁愿意做第二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