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和杯”农牧民篮球赛冠军到访朝阳区金盏乡

2017-08-02 18: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石凝)结束了鸟巢和水立方的参观游览,“京和杯”农牧民篮球赛冠军队继续自己在首都的篮球之旅,2日下午,他们来到北京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与东窑村的村民篮球队交流切磋。前中国男篮国手、原北京首钢队球员焦健现身比赛现场,并为比赛跳球。

2

8月2日,“京和杯”农牧民篮球赛冠军与北京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篮球队进行交流比赛。图为前中国男篮国手、原北京首钢队球员焦健(中)为比赛跳球。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虽然都是业余球队,但平时的比赛已经让双方队员们适应了篮球运动的快节奏。来自新疆和田的农牧民队伍,虽然基本功不如对手,但依靠内线强点和身高优势一直握有领先,东窑村的村民队伍则依靠精准的三分球与之对抗。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在常规时间内比分为52平,双方握手言和。结束了激烈的争夺,两队队员来到场地中央相互握手致意,共同合影留念。

作为东道主代表,东窑村村委会主任王秋清对记者说:“这次新疆农牧民篮球队来东窑村打友谊赛,在全村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对全村的文化建设和体育交流都是一件好事,欢迎他们有机会再来东窑村观光作客。”作为跳球嘉宾的焦健也表示,篮球是一项健康向上的运动,更是促进体育文化交流的载体,欢迎农牧民篮球队的到来。

3T0A0459

8月2日,“京和杯”农牧民篮球赛冠军与北京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篮球队进行交流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结束了在金盏乡的行程,8月3日,农牧民篮球队还将与北控男篮青年队交手,区别于前两场的业余对手,这是他们来到北京第一次与职业队交手,队员们都表示,友谊第一位,比赛第二位,只要打出自己水平就好,胜负并不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