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圣火本月6日采集

2017-08-02 08: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赵晓松

昨天,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2017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配合“全民健身日”活动,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和传递启动仪式将分别于本月6日和8日举行。

全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始于1979年的第四届全运会,是全运会开幕前最重要、参与最广泛的活动。今年全运会火炬传递主题为“传递梦想,共享健康”。圣火采集仪式将于6日上午在天津海河三岔口思源广场举行,届时将通过采火器聚集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圣火。全运会火炬传递将在8日正式开始,火炬将在天津市内16个行政区传递16天,并于27日全运会开幕当日传入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点燃主火炬,总传递距离约56公里。火炬手将由天津市各行业先进代表、体育界代表等组成,共计600名,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4岁,涵盖了汉族、回族和满族等7个民族。

此外,为方便更多群众参与、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将首次被拓展成“全民健身周”,活动时间从本月5日持续至13日,其中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示范活动将于本月5日至8日举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