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主帅:若运气好能进4球 陈志钊为愚蠢受惩罚

2017-08-02 10: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开场就领先,到最后被打进7球,首回合4∶2领先的富力居然最终以总比分6∶9被淘汰。客场2∶7惨败自然有10人迎战的因素在内,但对富力来说,葬送球队晋级前景的不是红牌,而是心态。

首回合4∶2,这对富力来说并不是个安全的比分,意味着富力在客场以1∶3或者0∶2输掉,都会被淘汰。没想到的是,富力开场5分钟就获得了一个点球,小雷纳托把握住了机会,点球一蹴而就。理论上,富力是占据着上风的,但谁也没想到,富力在进球后就突然不会踢了。在己方右路三次被中场抢断,针对富力右中卫姜积弘转身慢的特点,恒大屡屡利用直塞球打穿富力防线,穆里奇的两个单刀、阿兰制造的点球无不如是。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我们赛前也猜到了恒大的进攻模式,并做了相应的针对性部署,只是很可惜,我们的防守速率太慢了,而对手的进攻速率很快。”事实上,富力在下半时开场阶段一度打得不错,前锋扎哈维取得了多次射门机会。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进攻端如果运气好一点的话,或许也能进三四个球,可惜我们运气不好。”如果扎哈维在下半时1∶4落后时打入1球,那么晋级形势存在逆转的可能。谈到陈志钊,斯托伊科维奇说:“他因为自己的愚蠢而受到了惩罚!”

总而言之,陈志钊的红牌为富力的惨败埋下了伏笔。其实,在陈志钊染红之前,富力已经因为1∶3落后而处于晋级下风了。不得不说,在1球领先后连失3球,富力球员在心态上产生了巨大的落差。富力最终2∶7惨败,陈志钊的确难辞其咎。除了陈志钊,富力中后场的其他队员也犯了不少错误,而且大多是“非受迫性失误”,足以证明球员的心绪不平。斯托伊科维奇坦承防守孱弱是惨败的主因,“防守端的问题暴露了太多,如果对阵恒大总是犯错误,就一定会不停地被人抓住机会加以惩罚。”

当然,富力也有着阵容不整的困扰,主力右后卫唐淼就因为发烧临时退出了比赛。对富力来说,唐淼的重要性不仅仅是防守,更是球队进攻的重要推进器。唐淼不在,富力的右路彻底坍塌,攻防两端都被打爆,而恒大的进球恰恰全部都是源自这一侧。斯托伊科维奇说:“没办法,他下午发烧到38.5℃,被送往医院。”不过斯托伊科维奇并没有对被淘汰感到特别失望,“以我们的班底恐怕很难应付两线作战,我们现在要专心打联赛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