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车+脚后跟助攻 马内变身绣花的黑金刚

2017-08-02 11: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奥迪杯的一场半决赛在安联球场上演,对阵双方为拜仁和利物浦。红军反客为主,3-0痛击对手,让安联球场的主队球迷哑口无声。比赛中,利物浦的马内一传一射,表现非常耀眼,是红军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一个速度快,又能玩花活的马内,真是对手的梦魇。

马内,身体强壮,速度快,纯种的黑人,中国球迷送他外号“烟熏的太岁”。上赛季,马内多次扮演利物浦的救世主,他和库蒂尼奥并称红军双子星。若不是马内上赛季中期回国参加非洲杯,利物浦的排名必然会更高。比赛中,马内的速度起来后一般人根本追不上,简直就是个黑金刚。

今天的比赛中,马内就再次扮演了一次高速版的金刚。比赛刚开始7分钟,利物浦组织有效的反击。菲尔米诺在中场断球,并加速向前场推进。此刻,马内还在菲尔米诺的身后,慢镜头显示他甚至还在自家半场内。而在看到菲尔米诺断球后,马内立刻开始了狂奔节奏,面前一片开阔地。拜仁的三后卫全部被菲尔米诺给吸引过去,给了马内“策马奔腾”的机会。

短短的几秒钟时间,马内已经完成了对数人的超越,菲尔米诺适时的将球分边。在接到菲尔米诺传球的时候,马内已经和拜仁的最后一个后卫处在一条线上。面对拜仁的门将乌尔赖希,马内不玩其他的花活,直接抽射,这样的暴力射门确实很马内。球应声入网,1-0。

进球就是这么简单,用速度碾压对手,用暴力摧残对手。进攻时的马内就像足球场上的博尔特,对手拉都拉不住,就像一个泥鳅穿梭在对方的防线。而个子不高的马内可不只是会用身体冲击防线,他的脚下活同样是一绝。

古有张飞穿针,今有黑金刚秀花活。比赛的35分钟,利物浦再次进球。利物浦前场进攻,马内在大禁区前沿拿球,后卫站其面前欲防其突破。马内停在原地,用脚拨了两下皮球,防守者不知他要干什么。就在这时,莫雷诺从左后方跑过来,马内机灵的用脚后跟把球传了过去,这个动作很有隐蔽性。待拜仁防线反应过来的时候,莫雷诺已经把球传到了禁区里,而后点无人防守的萨拉赫轻松把球顶进球网。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进球者是萨拉赫,助攻者是莫雷诺,而马内则是整个进攻的策划者。

一个进球,一个精彩的脚后跟助攻,马内今天的表演堪称完美。而在昨日,马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4月1日,利物浦主场对阵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中,马内膝盖受伤。上周六,利物浦3-0击败柏林赫塔,马内为球队出场45分钟。今日的比赛中,马内同样只踢了上半场。

“新的赛季,我要帮助球队夺冠。”马内对自己以及球队的未来很有信心。昨日,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抛出了争冠的口号。新的赛季,利物浦人真的要为队史英超首冠而拼一拼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