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24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成功举办

2017-08-02 11: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成功举办

2016年4月22日,“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暨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在亦庄国际企业文化园西园成功举办,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首跑启动仪式并致辞,人民体育通过官方微博和PC端、客户端全程同步视频直播。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管理局承办。

人民网发起的“发展人民体育共筑健康中国”活动,旨在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的举措,推进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的切入点,谋划深度融合发展。“发展人民体育 共筑健康中国”的理念,依托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整体优势资源,以举办赛事为切入,全媒体报道为重心,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力,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引领主流媒体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加快推进和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此次将公园半马作为“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系列赛的首站,目的是要从北京开始,从属于老百姓自己的马拉松赛事开始、向全国各地铺展延伸,以人民体育的名义、以专业的运营标准、专注的服务体系、以“一城一品牌一赛一特色”的模式去办老百姓自己喜欢的赛事,同时也要展示各地的风光人文,展示各地的软实力。借体育赛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的初衷,让更多的人享有健康,实践“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公园半程马拉松赛旨在延续“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着力塑造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赛事活动。用月月办赛,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让跑步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弘扬奔跑的精神,诠释“斑马”的意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